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绿色通道助力困难新生无忧入学

2018年09月17日11:5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金秋九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小石坝”——2018级新生。为有效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在2018级新生报到期间,学校专门设立“新生报到咨询处”“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办理处”“爱心超市免费物品发放处”等,方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并为贫困学子准备了百份“爱心大礼包”。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琰、副校长菅浩然检查绿色通道设立情况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祝玉华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放爱心大礼包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卫锋检查绿色通道设立情况

  贫困学子免费领取的“爱心大礼包”里,生活物品齐全,有双肩背包、快餐杯、水杯、毛巾、香皂、牙膏、牙刷、洗发水套装、洗衣液、衣架等生活用品,也可在“爱心超市”挑选自己所需物品,初步解决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入学生活难题。

学校设立的绿色通道办理处

绿色通道办理现场

学校为贫困学子准备的爱心大礼包

  为了提高办理效率,简化办理流程,黄河水院今年新开通了网上迎新系统APP,学生可通过微信扫描迎新二维码网上报到,实现了网上缴费、选宿舍、助学贷款申请等功能;新增资助热线电话,专人解答各种咨询;设立大学生服务站,随时为新生提供各种帮助。通过上述措施,使新生随时随地就能掌握报到流程和相关资助政策,提前办理学费缓交手续、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申请等网上绿色通道相关业务,有效避免迎新期间学生及家长排长队等候或多次往返奔波办理业务等现象。今年学校共有901名学生通过网上绿色通道顺利入学。同时,学校还组织召开新生家长座谈会,了解他们的需求以及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知晓情况,为下一步资助政策宣传提供依据;各学院资助指导老师、资助助理积极宣传国家资助政策,陪同新生办理相关手续,耐心、细致地为学生及家长解答资助疑问,让学生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困难新生入学工作。校党委书记许琰,党委副书记、校长祝玉华,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副校长菅浩然等校领导来到迎新现场,查看“绿色通道”设立、人员安排等情况,并要求各学院认真、周到、高效、精准地做好迎新服务工作。同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爱心大礼包,并与学生亲切交流,勉励他们怀揣理想,努力拼搏,让黄河水院成为自己实现梦想的港湾和新起点。

  学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创新性提出“三多三精准”的资助模式,丰富资助工作内涵,通过各种资助形式对困难生进行帮扶,保障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并确保学生“三不愁”,即入学前不用愁、入学时不用愁、入学后不用愁。仅2015年以来,学校共资助学生达52127人次,资助总金额达1.1亿多元。其中,奖励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共3760人次,总奖励金额1213.44万元;资助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应征入伍学费补偿贷款共计34458人次,总资助金额9293.86万元;发放特困新生大礼包、过冬棉衣、棉被等1000余份(件),帮扶金额20.774万元;通过绿色通道入学新生共计7000多人,资助金额1171余万元。今年初,学校获评教育部“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是河南省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院校。(魏豪)


文章关键词: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绿色通道 困难新生 无忧入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