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平顶山学院:新生开学季 匆忙不慌忙

2018年09月19日14:3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9月15日至16日,5000余名新生怀揣着梦想与希望踏入校门,开启他们人生新的篇章。为了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展开,平顶山学院设置了“一站式”通道,精心准备“爱心大礼包”以及家长休息室等等,用实际行动对新生及新生家长们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欢迎。

  倾情资助,通畅入学送爱心

  “王书记亲自为我们贫困生发放了爱心大礼包,有保温杯、台灯、床品四件套都很实用,真是又惊喜又感动,让我们一进校门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一名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新生激动地说道。

党委书记王文鹏为学生发放爱心礼包

  报到当天,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苏晓红先后来到新生入“绿色通道”现场,深入了解学校迎新资助工作进展,并为办理手续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爱心大礼包。300份“爱心大礼包”、1200份“爱心餐”为新生送来了家的温暖,“绿色通道”也有效确保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都能够顺利入学。

校领导与新生及家长交流

  家长送行,贴心住宿暖人心

  迎新期间,许多家长前来送行,因为行程匆忙或部分家庭因经济情况的影响,住宿的费用成为不少家庭的难题。今年,学校继续开放体育馆家长休息区,为远道而来、暂时无处休息的学生家长提供免费住宿。

  休息室里凉席、棉被、枕头准备齐全,给奔波一天的家长们送来了实实在在的温暖。刘阿姨看着一位帮他们接水的志愿者赞叹道:“没想到学校的服务工作这样周到,非常感谢学校的安排,让我们送完孩子能有个歇歇脚的地方。”学生家长廖全发也激动地说:“就冲学校这么贴心的服务,孩子在这里,我们放心!”如此周到的服务受到了许多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萌新报道,特色迎新够吸睛

  “新学期、新梦想、新起航、新开始”一幅幅大型喷绘摆放在了学校中心广场最显眼的位置,吸引了前来报道的新生及家长们的驻足和关注,2018级新同学纷纷与家人在此合影留念,留下最美好的回忆。为了更好地迎接新同学,各学院也是各有特色、亮点纷呈。

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 的学生正在为新生介绍小机器人

  “快来看啊,这不是机器人吗?”原来是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在迎新帐篷前展示参赛作品——竞步机器人,吸引了大批新生的驻足。汉服来袭,文学院迎新帐篷前,两名身着汉服的女生,现场讲解其专业特色,引导新生及家长建立家校沟通群,相信会是文学院学子们开学第一课的最好佳酿。用微笑开启新征程,信息与工程学院甩出“微笑”技能,在学院公众平台发布照相框,发起了寻找信息与工程学院最美笑脸的活动,以此引导新生们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长学姐对你说”留言树……各学院纷纷通过特色迎新吸引新生和家长的注意,利用专业特色彰显学院风采。

  周到服务,志愿者们来帮忙

  为更好地迎接新生,在平顶山火车站和汽车站均有学校安排的接新生的大巴车,以及来自学生会和志愿服务总队的同学们为新生帮忙搬运行李,引导家长和新生找到属于自己的“组织”。同时,由平顶山学院旅游与规划学院的学生组成讲解服务队,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新生们提供“导游”服务,让他们更快的了解自己即将相处四年的校园环境。还有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守护在每栋宿舍楼前维护宿舍的秩序。

  平顶山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精心策划、提前准备,对新生接待站、志愿者服务、报到处布置、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将线上线下相结合,提前为新生打造“入校攻略”,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使得迎新工作细致高效,备受入学新生和家长的好评。(魏豪 孟文)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学院 新生开学季 爱心礼包 送爱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