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豫剧院“戏曲进校园”活动在信阳学院举行

2018年09月21日15:2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9月19日,由省教育厅、省文化厅共同组织的2018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在信阳学院音乐厅举行。河南豫剧院一团精彩演绎了《三娘教子》《清风亭》两部力作。信阳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施昌海,纪委书记、校长助理杨高伟,有关单位负责人陈录生、张天定、余婷婷、张红梅、郑山峰及学校有关专家代表和数千名学生一起观看了精彩演出。

  下午3点,演出活动拉开序幕。杨高伟为本次活动致辞,代表学校对河南豫剧院一团来信阳学院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表示欢迎。他说,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对广大青年学生接受传统文化教育、提升学生戏曲审美修养、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广大师生能够运用上级组织、艺术团体和学校提供的各种资源,学好传统文化,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随后,剧团精心演绎了古装戏《三娘教子》。本剧讲述了三娘王春娥含辛茹苦养育义郎,后义郎高中状元并与军功归来的父亲重逢,一家人团聚的情节。剧中,王春娥的坚贞善良、吃苦耐劳、苦心教子的场景令现场师生感动至深,不禁动容。

  晚上7点30分,《清风亭》上演。此剧以张元秀老夫妇拾子之喜、失子之悲、寻子之苦、盼子之凄、斥子之愤为主线,最后以悲剧结束。反映了古代人民朴素的道德观,完美演绎了中华传统文化之“孝”道。演员们凭借着深厚的艺术功底、优美的唱腔、精彩的表演,将剧中人物形象表现的淋漓尽致,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演出结束后,施昌海及学校有关专家教授和部门负责人亲切慰问了演职人员,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戏曲进校园”活动,旨在培养青年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学生戏曲艺术素养和审美素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次省豫剧团到信阳学院演出,得到了集团董事会、学校理事会和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众多师生受到了崇高的艺术熏陶。(魏豪)


文章关键词:河南豫剧院 戏曲进校园 信阳学院 举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