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平顶山学院与华中国电电力在多向聚风微风发电技术合作方面取得突破

2018年09月30日15:1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近日,由平顶山学院与华中国电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新型多向聚风微风发电技术”取得突破,该技术的研讨会于9月21日上午在华中国电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平顶山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冯宁博士作为项目负责人,向大会做了技术报告。

  冯宁介绍到,该技术运用文丘里效应和流体力学原理,可以利用传统风机目前不能利用的3.5米/秒以下的自然风,使得比传统风力发电利用小时数超出一倍,从而大幅提高风力发电机的发电效率。冯宁同时介绍了项目的研发团队,特别是学校学生参与该项目的过程。

  当天,来自国内外的能源科学与工程学、航天工程力学专家学者,围绕该技术的研发成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大唐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兼党组书记刘顺达,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及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应邀参加研讨会。他们对学校和华中国电电力集团的产学研合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对项目研发进程跟踪服务,持续支持与关注,共同协力助推项目产品后续研发及升级与成果再转化。

  近年来,平顶山学院作为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按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要求,坚持开放办学,主动与行业企业沟通,推进应用型研究和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企业的创新驱动发展和学校创新人才的培养。本次研讨的技术就是学校与企业主动合作,发挥学校在应用技术研究特长的又一成果。(魏豪 赵志敏)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学院 新型多向聚风 微风发电技术 突破 华中国电电力集团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