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中原区百花艺术小学开展全校师生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2018年10月18日12:5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秋冬季节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了进一步加强、巩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使全体师生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中原区百花艺术小学于10月16日上午进行了全校师生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上午9点40分,校园内“燃起”熊熊大火,接着响起急促的模拟报警哨声,各楼层值班教师立即到达自己指定位置,各班班主任老师迅速赶往教室,与任课教师一起组织学生按照学校紧急疏散预案有序地撤离教室。学生们按照掌握的逃生方法,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猫着腰,有秩序地跑向安全地带。

  疏散环节过后,各班清点、上报人员撤离情况,学校副校长郭瑗总结了师生在疏散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并对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强调了火灾中报警、逃生、自救的要领。最后,教师、学生代表纷纷参与了现场灭火演练,亲身体验操作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安全演练活动,学生的安全意识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学校今后将继续挖掘更加新颖、学生乐于参与的形式,不断加强安全教育。(郭瑗)


文章关键词:中原区百花艺术小学 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全校师生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