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西峡金种子·巧乖娃国学馆:重阳节联谊会 家园互动寄深情

2018年10月18日15:3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近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西峡县金种子.巧乖娃国学馆组织两个分园的幼儿家长举行“九九重阳时节到,暖暖敬老情谊深”活动,让家长们在亲子互动中感受到节日温馨。

  首先,伴随着《妈妈的吻》的优美旋律,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开始前,全体人员首先向矗立在校园内的孔子塑像行感恩礼,以表达对至圣先师的无限敬意。

向孔子塑像行感恩礼

  其次,伴随着背景音乐,身着汉服的学生代表表演的手语节目《跪羊图》,将小羊跪着反哺,父母对子女的哺育和期待,表现得淋漓尽致,台上舞者动容,台下观众深受感动,眼含泪水。

  接着,由该校教师代表手语表演《推动摇篮的手》,热情讴歌了母爱的无私和伟大,母亲的手是辛劳、神奇的手,总能在不经意间给大家带来了惊喜,撑起了我们头顶的一片天,推动我们不断前行。

家长们挽手唱红歌

  然后,在请您点歌环节,家长们点唱了《妈妈的吻》、《烛光里的妈妈》、《常回家看看》、《父亲》、《家和万事兴》等歌曲,充分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恩之情,赢得在场人员阵阵热烈掌声。

家长现场点唱喜欢的歌曲

  在知识互动环节,西峡金种子三所分园总院长张海涛与现场老人们亲切互动,请老人们畅聊他们的过去和我们的现在,以及一些有趣的事,深入老人内心,排解他们的孤独感,让他们感受到爱的力量。

张海涛院长与家长亲切互动

  在倾听了老人们的精彩讲述,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体会了家长们的不易,孩子们从心底喊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并与家长亲切相拥,现场被浓浓的感恩之情包围。

孩子们与家长亲密相拥

园方向与会家长们发放精心准备的手套

  据该院总院长张海涛表示,开展此次活动,一方面通过亲子互动,密切幼儿与家长的关系,使孩子们对老人更加热爱和感恩,感恩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辛勤付出和陪伴。另一方面,借节日之际,为老人传递爱心与温暖;使老人们开心快乐,今后还将举行此类活动,力所能及的帮助社会需要帮助的人群,向社会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为构建和谐有爱的社会献出一份力量。(苏飞祥)


文章关键词:西峡金种子巧乖娃国学馆 重阳节 联谊会 家园互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