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职业教育 > 正文

应届生青睐汽车、主播等行业 是否双休成重要指标

2018年10月22日10:17  来源:重庆晨报

5034

  2018重庆秋季超大型人才招聘会举行,1.2万人现场应聘,应届生占三成

  昨天上午,汇博人才2018重庆秋季超大型人才招聘会在南坪会展中心举行。462家企业到场招聘人才;1.2万人到场求职,其中三成为应届生。主播等岗位受到年轻人群关注,但如果没有双休,求职者大都不会考虑。

南坪会展中心,重庆秋季超大型人才招聘会吸引了大量求职者。

  1.2万人入场求职

  本次招聘会正赶上大量应届生出来实习找工作,汇博人才市场统计数据显示,当天上午共有1.2万求职者入场,其中应届生占三成。

  从行业来看,汽车、电子制造、建筑工程、制药等行业最受应届生欢迎。岗位方面,应届生青睐文员、行政专员、工程师、技术员、财务专员、采购、文案设计等。

  据了解,在当天求职的应届生中,有不少人是在外地上学,特地赶回来参加招聘会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大四学生陈哲是从陕西赶回来参加招聘会的,他一大早就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了招聘会现场。

  “上午9点我们就来了,在这里转了好几圈,先看看有哪些公司,了解清楚再考虑。”陈哲告诉记者,他学的是机电专业,目前对北京现代和腾讯两家公司比较感兴趣,投递了一个质量检测工程师的岗位。

  考虑到应届生找工作没有太多经验,陈哲的父母选择一路陪同,给孩子做参考。“这是孩子第一次出来找工作,我们很担心,最好当天就能顺利把工作定下来,希望他能进一家大公司。”陈妈妈说。

  汽车类企业最吸引人

  五险一金、补充医疗保险、住房补贴、交通车、免费工作餐……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汽车类企业展台前都围满了求职者,竞争比较激烈。上汽红岩汽车展台前,一早就围满了投递简历的求职者。该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比较紧缺各类工程师人才,前来了解信息的求职者男性居多,一个小时就收了30多份简历。

  这位负责人称,由于时间有限,他们在现场只能对求职者做一个大致的了解,做一个初步筛选,如果合适的话,后续会进行简历筛查,然后通知面试。

  汇博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分析,重庆对汽车等制造类行业的人才需求量大,此次前来招聘的汽车类企业较多,不少求职者看到招聘信息后,直奔这类企业而来。

  年轻人关注主播岗位

  此次参会企业,大多数开出了3000-6000元的月薪,但月薪上万的岗位也不少。大多数工程师岗位和管理岗位要求有相关工作经验,但也有薪资高又有意思的岗位,吸引了年轻人。

  私人健身教练,月薪一万五;视频主播,八千到两万……这些岗位只要求身高、形象气质、表达和沟通能力,对学历、性别等条件没有限制。

  企业现场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来应聘的都是年轻人,虽说没有学历性别的限制,薪资也很诱人,但是要招聘到合适的人才也并不像传统的岗位那么容易。

  有招聘负责人抱怨,很多求职者一看到单休,转身就离开。面对没有双休和经常加班的岗位,应届毕业生小邓说,他和同学都有抵触心理。“人不可能为了工作而工作,也不能是为了生活而工作。时代不一样了,追求不一样了,我还是想找一个喜欢的工作。”小邓说。

  据了解,接下来,汇博人才网主办的现场招聘会和校园双选会,将分别在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和全市十多个高校陆续举办,届时将有大量企业提供更多招聘岗位供求职者选择。(记者 林祺 实习生 王瑞)


文章关键词:应届生专业 应届生求职 双休 重要指标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