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初中 > 正文

中考语文咋“备战” 来看看专家的妙计

2018年10月25日11:1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上周考学君邀请到了郑州市第二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侯倩老师,来给考生和家长讲解中考语文应该如何“备战”。

  没听讲的各位家长也不要遗憾。考学君把侯倩老师讲课的内容作了一个梳理。最全干货,这就奉上。

  在面对中考时,部分学生可能会产生一种畏难情绪。

  很多考生认为自己成绩不好全是因为老师出的题目太难了。

  “大家都知道,中考是为高中选拔优秀学生的一个环节,但它的命题范围都是按照课标要求进行的。”在侯倩老师看来,中考是有章可循的。

  语文方面,中考着重考查的是学生对语文知识的积累、理解和运用能力,是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也是对学生探究能力的一种考查。

  “所以不存在出现偏、难、怪题的情况,学生们应该摆正自己的心态,积极备考。”侯倩说。

  有了正确应对中考的心态,想要语文得高分,考生该从哪些方面入手?

  “想要确保不丢分,同学们还是要将三大文体都复习到位。”

  侯倩老师讲,想要把现代文阅读的分数拿到手,就要系统了解三大文体主要考查点在哪儿。

  在了解考点后,我们又该如何进行复习?侯倩老师也给出了她的答案。

  在学习新课的时候一定要充分利用好教材资源。因为课本就是最好的例子。所以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跟着老师的教学思路走。学会如何精细阅读、如何训练思维、如何分析、如何鉴赏、如何探究的方法,而后才能学以致用。

  阅读文本的时候要注意训练自己的阅读速度。阅读的速度每分钟至少五百字。因为试卷的阅读量较大,所以考生要训练自己又快又准地掌握信息。千万不能出现读不完题或者是做不完题的情况。(记者 马俊峰 李志远 首席记者 訾利利)


文章关键词:中考语文备战 专家妙计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