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杨俊良专访

2018年10月26日09:5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近日,记者前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对该校校长杨俊良进行了独家专访。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杨俊良

  杨俊良,198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之后进入上海工业大学攻读机械学专业研究生。曾任中州大学副校长、中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等职,现任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

  首先杨俊良对幼教行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将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及国务院颁布《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具体要求,全面提高幼儿园教师质量,建设一支高素质善保教的教师队伍,办好一批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和若干所幼儿师范学院。

  杨俊良还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对学前教育发展的空前重视,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来支持学前教育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学前教育在未来发展中会实现长足性的、腾飞式发展。

  接着,杨俊良从以下几方面来介绍,如何来提高幼儿教师的整体素质。

  杨俊良说,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幼儿教师培养工作,坚持需求导向、政策导向、市场导向,以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幼教专门人才”为目标,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不断提升学生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职业能力。

  一是不断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双标”精神(教师教育课程标准、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为指导,强化分方向培养,通过校企结合、专家研讨、校内论证等形式,不断修订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

  二是加大校内校外实训基地建设力度。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有早期教育实训中心、感统训练实训室、蒙台梭利实训室等实训基地,建成了集教学、培训、开发、科研为一体的郑州市重点实验实训中心,合作建立各种类型的校内外实习实训场所和产学研基地367个(校内场所271个、校外基地96个),实践实训课时比例超过40%。

  三是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依托现有三个教学研究中心,提升学生自主创作、自导自演的创新意识和能力。

  去年,儿童音乐教育研究中心承办的省文化厅大型巡回展演项目《音乐的故事》,走进全市企业、农村、医院、学校等单位进行巡演,儿童戏剧教育研究中心承办的“郑州市学前教育宣传月”儿童剧展演项目,走进全市11个基层幼儿园和单位进行展演,儿童美术教育研究中心举办的15级美术教育专业毕业作品展,均受到各界广泛赞誉。今后,学校会继续加大对三个中心外合作项目的扶持力度,为学生能力提升提供更好的实践锻炼平台。

  四是强化社会服务。承接学前教育各类师资培训。2017年,该校承担国培项目培训560人次。省、市园长任职资格培训、名师及骨干教师培训1577人次。“幼儿园手拉手”公益活动参会园所120余所、培训人数575人。关注特殊教育。充分发挥省级、市级学前融合教育中心设在学校的平台资源优势,在全省积极开展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园师资培训348人次,巡回辅导专项特殊需要孩子约88人,拓展特殊教育试点园73所,招收特殊需要儿童人数约290人。今年10月,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发展支持中心与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联合组建的“河南省医教康联合研究实践基地”挂牌成立,学校将联合专业医疗机构,共同探索研究更有利于特殊需要儿童融合教育的方法和课程,帮助特殊需要儿童同其他同龄孩子一起学习、生活,实现真正的融合教育。

  最后,杨俊良说,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将会继续发扬在河南省学前教育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推进河南省学前教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马苗 苏飞祥)


文章关键词: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校长杨俊良 专访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