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商丘师院开展“互联网+学前教育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工作坊”活动

2018年10月26日17:0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0月25日下午,河南省豫东片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子项目互联网+学前教育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工作坊启动仪式在商丘师范学院平原校区实验组团楼310教室举行。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韩桂玲,学前教育专业校内指导老师王红立、李思琪、卢转华等,校外指导老师实验幼儿园副园长王少楠及12位来自商丘市实验幼儿园、第二幼儿园、第三幼儿园的坊主,学院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首先由韩桂玲介绍了教师技能培养工作坊方案的目标、培养对象及培训时间,并宣布此次师范生教师技能培养工作坊方案正式开始实施。这次工作坊主要通过集中学习、网络研修、跟岗学习三种方式,进行“手把手”“师徒模式”来培养学生,提升教育教学技能,实现师范生毕业完全达到合格教师的教学技能水平。

  接着,王少楠给全体学生进行了方案解读,仔细将以后的培训工作进行了解释,以确保工作顺利开展。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工作坊将实行双导师制即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共同培养,以说课、微课比赛促进提升,以赛促训。通过此次方案解读,全体学生深刻了解到本次工作坊对于提升自己教育教学能力的意义。

  方案解读结束后,由班主任李思琪主持聘任仪式,给各位坊主颁发兼职教师聘任书。之后举行了拜师仪式,师范生八人为一组,小组成员给导师行拜师礼,感恩导师的教育和培养。拜师仪式结束后,师徒分组交流,为之后的教学设计确定方向。

  10月25日晚上7点,由豫东片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首席专家王启明在实验楼310教室开展了方案解读讲座。讲座主要从教师教育迈入新时代、联动共同体项目简介两方面进行解读。联动共同体项目简介中主要论述了建设目标、主要任务、培训时间、培训模式、实施流程、考核办法。此次工作坊将推动该院乃至全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工作的改革与发展,开创该校师范教师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魏豪)


文章关键词:商丘师院 互联网+ 学前教育 师范生 教学技能 培养工作坊 系列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