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国家铁路局“平安高铁”科普普法宣传活动走进南流小学

2018年10月31日10:5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0月30日上午,国家铁路局“平安高铁”科普普法宣传小分队一行11人走进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开展了“平安高铁”科普知识进校园的普法宣传活动,南流小学近一百六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家铁路局安全技术中心执法所处长马晋欣向学校赠送纪念品

  活动伊始,国家铁路局安全技术中心执法所处长马晋欣向学校赠送了复兴号高铁模型。党支部书记金钢源代表学校接收了礼物,双方合影留念。

李婷婷讲解高铁科普知识

  接着,科普普法宣传小分队讲师李婷婷,通过精美的PPT展示,分别从中国高铁发展成就、高铁组成部分、乘坐高铁基本流程、乘坐高铁禁止的行为、高铁线路覆盖范围之广以及智能高铁发展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高铁科普知识。

学生们认真听讲

  台下同学们认真做笔记,积极互动,踊跃回答工作人员提出有关铁路安全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在收获奖品的同时,又加深了对高铁科普知识的了解,收获满满。

  最后,党支部书记金钢源代表学校对小分队一行表示衷心感谢。

宣传小分队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平安高铁”普法宣传活动,南流小学的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高铁安全常识,拓宽了视野,提高了安全乘车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自觉遵守高铁安全规定,为维护高铁秩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于超)


文章关键词:国家铁路局 平安高铁 科普普法宣传活动 南流小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