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阳学院外国语学院、社会科学学院联合举办辅导员工作论坛

2018年11月01日14:3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有效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0月29日下午,信阳学院外国语学院、社会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辅导员工作论坛在社科楼107会议室开幕。该校党委专职副书记施昌海、副校长王志华出席开幕式。宣传部负责人李肖利,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余婷婷,外国语学院院长罗德喜、党总支书记胡秀云,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赟,两个学院学工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胡秀云主持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王志华对两个学院举办辅导员论坛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借助本次平台,认真回顾和总结工作经验,规划未来工作蓝图。二要紧扣辅导员工作实际,通过交流研讨,改进辅导员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三要认真学习国家出台的系列学生管理工作相关的文件,提升工作理念和站位,将论坛达成的共识形成文字总结,促进工作进一步做好。

  施昌海对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肯定了两个学院在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创新精神和工作成效。希望大家在新时代认真研究学生工作的新特点,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一要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用大会精神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二要勇于创新、勇于实践,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三要注重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课题研究,努力做学习型人才,在工作实践中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方法,为提高全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外国语学院院长罗德喜教授做了题为《教学相长,建设一支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高校辅导员队伍》的主题报告。他用五个关键词 “教学相长”、“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辅导员队伍建设”分别进行阐述,为辅导员工作和辅导员自身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报告会后,与会辅导员围绕“如何成长为一名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高校辅导员”主题分成两组进行热烈讨论,发表意见和建议。

  成果分享阶段,两名组长分别汇报了讨论小结。

  最后,余婷婷做了总结,希望各位辅导员在繁忙的事务性工作中,挤出更多的时间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努力成为一名职业化、创新型的学生教育工作者。(魏豪 刘阳红)


文章关键词:信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社会科学学院 辅导员工作论坛 联合举办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