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第106中学“师言艺道”教师作品展开幕

2018年11月01日17:3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1日上午,郑州市第106中学近300名学生及家长代表齐聚河南省美术馆参加“师言艺道”教师作品展开幕式。

  开幕式上,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省美术馆馆长化建国首先致欢迎词。他指出,郑州铁六中是一所郑州名校,在中学生的美术教育方面在省内一直走在前列,此次与河南省美术馆的合作能够进一步展现目前一线教师的美术水平,让更多的人接触美术,了解美术,也希望铁六中能够为河南培养更多的美术人才。

  随后,李梁作为参加此次教师作品展的教师代表上台发言,他对学校领导组织此次展览活动表示感谢,作为106中学的美术老师,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一定尽心尽责,为学生打牢美术基础,培养更多优秀学子。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昭传在讲话中对郑州106中学在美术教育等方面发展表示肯定,并祝此次作品展圆满成功。

  郑州市第106中学校长苏芳在讲话中对参加开幕式的领导、老师及学生家长表示欢迎,对河南省美术馆认可106中学教师的作品表示感谢,学校一定会再接再厉,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创作水准,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我们学校作为一个美术特色学校,美术老师是学校的骨干力量,近几年学校获得了许多荣誉,也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这些都与我们老师在基础教学的努力和付出是分不开的,举办这次展览就是为了提高老师们的创作能力和艺术修养,而不仅仅是只做基础教育的工作。学校老师们的基本功很扎实,也有一定的创作能力,我们为举办这次展览筹备了近一年,整个展览在现在看来是非常成功的,得到了领导专家的认可。”苏芳说道。

  据了解,此次展览活动持续到11月4号,是郑州市第106中学大胆的对美术基础教学和艺术创作的结合尝试,是美术老师艺术思考和实践的缩影。学校美术教学成绩有目共睹,此番画展是向社会展示美术教师的另一面艺术创作。整个展览涵盖题材涉及作品的主题包含了风景写生、个人创作、画面语言探索、历史追寻、形式与风格等多样化内容。由于每位教师的专业背景不同,擅长的艺术形式也各不相同,涵盖了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水墨、工笔、面塑、漆画、剪纸、综合材料等,丰富多彩,呈现出“和而不同”的整体面貌。折射出当代知识分子对社会现实、生活阅历、人文历史、潮流趋势、环境危机、未来发展等领域的多层面体会。 这次活动对106中学的美育发展之路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高朋举)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106中学 师言艺道 教师作品展 开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