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2018年度郑州市百万职工技能比武活动校园大赛五谷拼图比赛举行

2018年11月02日14:0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1日上午,由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财政局、少先队郑州市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郑州市百万职工技能比武活动校园大赛五谷拼图制作比赛在郑州商业技师学院顺利举行。

  本次比赛是为了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深入实施,认真落实《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度郑州市百万职工技能比武活动方案的通知》(郑政办明电〔2018〕224号)及相关文件的相关要求。大赛共设立大学组、中职组、高中组、初中组四个组别分两天进行,共有近400名选手参加比赛。组委会提供了黄豆、红豆、绿豆、黑豆、大米、小米、黑米七种原材料,参赛选手根据需要自己选取相应材料,按照提前准备好的创意制作图案。

  在两个小时的比赛中,来自市属大学的100余名选手始终保持着认真专注、紧张细致的节奏,这些原本普通的五谷杂粮逐渐变成了一个个色彩各异的图案造型。制作完成之后参赛选手们为自己的作品命名,并书写了作品的创作寓意。

  五谷拼图比赛作为郑州市百万职工技能比武活动校园大赛的一项重要赛事,通过引导大中学生将中华传统文化与日常学习生活紧密结合,在动手操作的同时进一步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在创意设计的同时进一步拓宽了创新意识,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有效的鼓励和调动了学生学技术、练技能、探索创新设计的积极性,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资料:五谷画起源于唐,盛于清,清乾隆年间作为贡品而名声大盛,寓意着五谷丰登、国泰民安。五谷拼图的主要原材料就是平常我们生活当中经常食用的大米、豆类等五谷粗粮,依据种子本身的色彩特征粘贴而成。


文章关键词:2018年度郑州市百万职工技能比武活动校园大赛五谷拼图比赛成功举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