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十一中教师丁小威荣获全国化学优质课示范奖

2018年11月02日17:1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2日,中国教育学会2018年度高中化学课堂教学与观摩活动在安徽省黄山市顺利闭幕。郑州十一中教师丁小威与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教学精英同台竞技,最终荣获全国化学优质课示范奖。

  本次全国赛不再设等级评比,颁奖结果为:高中化学课堂教学与观摩活动全国赛示范奖与展示奖。丁小威执教的是选自人教版必修二第三章第二节内容《生活中的常见有机物——乙醇》,根据新课程标准提出的五大核心素养,结合课标对本节课要求,精心设计了四条线索:一条情景线,一条活动线,一条知识线,一条素养线,以情景线推动活动线,以活动线落实知识线,学生在掌握知识的同时,发展核心素养,四条线生成了动态科学的课堂。根据教学内容,将课程设计为5个板块:感受乙醇的物理性质,探究乙醇的结构,掌握乙醇的催化氧化性质,乙醇被氧化剂氧化,了解乙醇的用途。五个板块学习流程符合学生的认知习惯、使课堂内容顺利呈现。四条线索、五个板块都为了一个中心:将化学学科核心素养落地课堂。流畅的教学设计,巧妙的动画引入,丰富的探究活动,创新的实验设计,都给听课的同行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丁小威的课荣获全国化学优质课示范奖。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团队的支持,丁小威在准备公开课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成立磨课团队,并多次邀请省、市教研室专家来校听课评课,在内容陈述、实验创新、线索整理、语言表达、课件配色、文字过渡等方面精雕细琢,严格把关,成就了一节富有特色的优质课。

  一直以来,该校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坚持实施“青蓝工程”,从岗前培训到拜师结对、从学科素质到班级管理、从心里疏导到专业化成长,通过座谈交流、成长研修共同体、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全方位促进了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这次丁小威获奖是该校继化学组老师敬小娟获得河南省教学比赛一等奖以来取得的又一项突出成绩。


文章关键词:郑州十一中丁小威 全国化学优质课 示范奖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