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第五十八中被评为郑州市“十佳科普教育学校”

2018年11月09日09:5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捷报传来,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荣获2018年郑州市“十佳科普教育学校”。此次评选是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手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郑州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旨在推动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开拓科技教育前沿领域,鼓励青少年参加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据悉,此前郑州市“十佳科普教育学校”两个阶段的评选、验收,都得到领导小组的高度评价。尤其是第二阶段的评选,来自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的严俊、张艳燕和孟媛媛三位老师到校实地考察,听取该校领导汇报2014年以来学校的科普教育实施及取得的成绩;市科协领导查阅了学校相关档案资料,实地考察了科普教学设施。检查验收小组对学校扎实开展科普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并希望学校能够再接再厉,让学校的科普教育再上新台阶。

  五十八中在教育教学中,以中国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瞄准科技发展的最前沿,以科技普及为抓手,着力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广搭科技体验与实践平台,打造学生快乐成长的沃土。

  首先,科技教育普及化。学校结合信息技术课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特点与内容,开设了趣味编程,VJC仿真机器人设计与人工智能等相关课程;旨在使所有学生均能发展基础的科技素养及动手能力。

  其次,挖掘、培养学生的科学兴趣。学校设立了创新机器人社团、创客部落社团、创意编程社团,每年吸纳一百多名学生。通过丰富多彩的深入的科技活动中,帮助让学生在学习、实践中发现自己真正的兴趣,获得持久学习的内在驱动力。

  另外,学校主办一年一度的科技节。全校科技教师与全体学生齐参与,科技小报、科技电影、学生作品展示、工坊活动等,给学生的科技才华一个展示的舞台。

  最后,鼓励、引导学生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大赛等;科技教师们在校园内外广泛开展科普活动,以及各种和科技相关的活动。最近几年,五十八中先后获国家级、省市级科技奖项达120人次。并曾代表中国赴美国参加全球工业FIRST机器人挑战赛,获“新秀冠军等两项国际大奖。

  五十八中在“顺天致性,守望花开”的教育理念的指引下,在科技教育方面硕果累累。在此次郑州市“十佳科普教育学校”荣誉的激励下,五十八中人会以科技教育特色学校为动力,砥砺前行,把学校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文章关键词:郑州第五十八中 十佳科普教育学校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