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专家学者走进郑州八中拓展教师新思维 传递教育正能量

2018年11月13日16:5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12日下午4点,郑州八中多功能报告厅正在经历一场头脑风暴的洗礼,教育部校长培训中心兼职教授、浙江宁波华茂教育集团副总裁徐建平教授受郑州八中邀请在该校开展《如何增强前行的正能量》专题讲座,讲座由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主持。

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

徐建平教授

  徐建平以老师们喜闻乐见的娱乐方式入手,通过对热播节目《中国好声音》剖析,围绕班级管理、课堂建设、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与老师们做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引入今日讲座主题——教育面临的最大挑战,不是技术,不是资源,而是去发现新的思维方法。随后徐建平通过由《中国好声音》引发的十点启示和二十个观点,表明了作为教育人,要善于去抓住瞬间的教育契机,善于多思维、多维度的思考问题,善于把常规工作做出新意,让激情成就一位好教师,从而去影响人、引领人、关注人、激励人,传递正能量,实现自己的价值。

  会上,徐建平还谈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关键在于处理好师生关系。他讲到:“师生关系是教育力,而师生关系的主导方是教师。作为教师我们要坚信每个学生都有潜在的易燃点,要没有任何偏见地去发现学生身上的易燃点,并千方百计地去点燃学生的易燃点,让学生的易燃点成为他的亮点和成长点。”

张喜乐老师对讲座感受进行现场交流

王旭阳老师对讲座感受进行现场交流

  讲座结束后,在座老师分别对讲座感受进行现场交流,郑州八中语文组教师张喜乐谈到:“徐教授关于教师应具有迁移意识和注重学生‘用户’体验的概念,让我有两点很深刻的感受,那就是极古和极新,从常规教学中挖掘新知,从最前沿的事物中探索适应教育的新方法,寻找教学新思维。”郑州八中物理组教师王旭阳说:“我们要做一个好老师,不做毁了孩子的老师。”

  本次讲座充分结合教学管理过程中常见的问题,通过对具体案例进行合理分析,为在座老师们合理高效处理学生和班级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既可以指导实际管理,又为教师专业发展提供了方向和目标。郑州八中也已为老师们搭建好多方平台,增加老师们与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面对面对话的机会,让郑州八中时时刻刻与全国名校对标,守正学生发展之根,成就生命美好未来。(原鹏雁)


文章关键词:专家学者走进郑州八中拓展教师新思维 传递教育正能量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