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教研室专家走进郑州11中指导英语教研

2018年11月20日10:5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19日下午,郑州十一中邀请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英语教研员、中学英语特级教师禹海军做《核心素养理念下的英语教学》专题讲座,学校全体英语教师参会并认真聆听。

禹海军老师讲解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内涵

  禹海军从核心素养的学科背景出发,立足于近三年的高考试题,由两个现实的问题入手,从“四个能力”层面,阐释了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具体内涵,并通过具体语篇分析,探讨了如何在教学中落实核心素养。他以丰富的学识与执教经验,抛出了与教师工作教学生活最贴切实际的问题,运用生动有趣的案例进行分析。他谈到,在目前的大环境下,学生普遍缺乏持久的学习兴趣、主动的学习态度和明确的学习目标,同时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和探究学习的学习方法不足,教师要做得是教会学生如何学习,有效监控、管理和调控学习过程,采用多种渠道的学习资源去辅助教学。禹海军从具体的文本课例进行实战演练,共同探讨在语篇教学中如何从语言、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层面引导学生进行润物细无声地学习,并寄语郑州十一中的老师,要学会解读并处理文本,要有清晰明确的方向和有效的方法,理解核心素养的具体内涵,应用于实际教学。

郑州十一中英语教师认真聆听

  禹海军独到的见解为英语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并助力教师专业成长和提高,也将有助于培养新课标背景下语言能力强、思维品质高、有文化意识、有学习能力的新时代优秀学生。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教研室专家 郑州11中 英语教研 指导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