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全省民办高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在信阳学院举办

2018年11月20日11:5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15至16日,由省教育厅主办,信阳学院承办的全省民办高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在该校人文楼208会议室举办,来自全省30所民办本科高校的56名学员参加培训。河南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董玉民,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学志,信阳学院理事长高云、名誉校长王北生等出席开班典礼。

  王北生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信阳学院的办学情况和人才培养成果。他表示,省教育厅历来重视和支持民办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利用各高校的优质专家资源,分专业、分期、分批培养中青年骨干教师,对进一步加快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育,提高全省民办高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产生了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信阳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宝贵经验和科学思路,共同努力把本次培训办得卓有成效,使大家收获多多、不虚此行。

  董玉民在讲话中指出,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民办高校的发展,把学科专业建设作为强化学校内涵建设、提高办学质量的抓手和手段。信阳学院作为承担本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课骨干教师培训班的单位,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参加培训的骨干教师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认真完成培训任务。希望全体民办高校教师要认清形势,增强从业自信;加强学习,提升专业技能;深化合作,凝聚发展合力,共同为全省高等教育的繁荣发展和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李学志教授,信阳学院数学与信息学院俞迎达教授、郝涌教授等先后作了题为《生物数学建模与方法》、《民办高校骨干教师科研能力培养》和《数学文化与大学数学教学》等主题报告。

  与会专家和参训学员还就民办高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学、教材选用、实验室建设、科研与建设、专升本学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学习研究了该校数学与信息学院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魏豪 闫珍珠 毛凤翔)


文章关键词:民办高校数学 应用数学专业 课骨干教师 培训班 信阳学院 成功举办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