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第三届龙子湖高校模拟联合国大会在郑州航院召开

2018年11月20日16:0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16日,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主办的第三届龙子湖高校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在该校举行。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主任杨玮斌、中国日报社《21世纪报》培训中心主任张珂、副院长赵健及校团委、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10所高校的模拟联合国成员应邀参加。

  赵健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模拟联合国是一项极富教育意义的活动,在创建广泛交流平台的同时,使更多在校大学生收获更多相互沟通和阐述各自观点的实践经验,希望参会代表们共同努力,推动中国模拟联合国活动的发展。

  杨玮斌作题为《构建对外话语体系 讲好河南故事》专题报告。他从服务“一带一路”出发,引出如何讲好河南故事、宣传好河南。杨玮斌鼓励青年学生关注国际形势,关注外交发展动态,表达了对新时代新青年的企盼。

  为期两天的会议共分为三个会场,围绕“国际民用航空器的安全保障”“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的实施”两个议题进行讨论。其中,中文委员会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结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专业特色,依据各国背景和特征,从各个方面对航空器的安全保障进行了有效磋商;联合国安理会就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的实施进行沟通,并以此进行深化讨论;主新闻中心以中英双语为工作语言,在会议期间不断更新新闻报道、展示会议成果,为各分会场提供最新的会议资讯。

  18日,会议闭幕式对22名表现出色的参会代表进行表彰,肯定了青年学生积极实干、自信坚持的精神风貌。

  据会议承办方负责人介绍,本届模拟联合国大会重视青年对各国现状的政治分析能力,展示了青年大学生们的外交英姿以及全球视野下的政治逻辑能力,锻炼了青年的外交谈判以及政治交际能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舞台,更多关心世界,用国际眼光来思考问题、讨论问题。(魏豪 李绍巍)


文章关键词:龙子湖高校 模拟联合国大会 郑州航院 召开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