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冠军中学教师赵瑞喜获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大赛金奖

2018年11月21日10:4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18年第六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于11月17日—11月18日在江西南昌举办,郑州冠军中学物理教师赵瑞代表河南省初中物理老师进行说课展示,郑州冠军中学校长李春雷带队陪同。

  此次说课活动由中国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乔玉金、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国明、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福,以及来自名校的大学教授担任评委。

说课展示

  11月17日上午,来自全国各省170位物理、化学、生物、科学和综合学科代表老师在四个会展室同时进行实验教学说课展示。郑州冠军中学物理老师赵瑞的《磁生电》这节课,通过自制的实验装置,由研究单根导线切割磁感线产生感应电流,到单匝的线圈,再到多匝的线圈,最后演变成了较为实用的发电机,又借助于这套装置延伸讲解了发电机的能量转化问题。一套装置,完整呈现了发电机的设计与优化过程。

专家点评

赛后合影

  这节课的实验优化设计、教学流程以及赵瑞老师的现场教学基本功均获得了一致好评,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肯定和表扬,获得了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金奖。

  此次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旨在发挥实验教学的育人功能,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邱金霞)


文章关键词:郑州冠军中学 赵瑞 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大赛 金奖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