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养生进校园 艾灸暖人心 育华学校开展健康讲座

2018年11月21日15:4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引导教师树立健康生活方式,提高教师的健康理念和预防疾病的意识,11月21日下午,郑州市中原区育华学校的教师陈艳开展了以“中医养生与保健”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讲座。陈艳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讲解了中医养生的内容和方法。

  讲座一开始,陈艳调动老师们站起来做了上肢的伸展动作,放松肩颈,劳累了一天的老师们做完动作后感到分外轻松。随后陈艳讲解了,一天二十四小时不同时段不同器官执行的不同的功能。例如上午9~11点(巳时) 是脾脏排毒的时间,这段时间不宜吃冰,最伤脾脏,影响发育及生育; 上午11~下午1点(午时) 是心脏工作巅峰时期,也是人体能量最强的时刻,此时心跳次数最快。老师们纷纷做起了笔记。讲座的最后,一些老师还体验了艾灸、刮痧等中医养生的调理方法。陈艳以丰富的学术知识深入浅出带大家了解中医养生保健的知识,体验了中医技术的神奇魅力!

  通过开展中医养生进校园活动,使老师们学习了健康养生知识,不仅提高了老师们的健康意识,还提高了老师们的自我保健意识。营造了人人讲健康的养生氛围,参加讲座的老师都感到受益匪浅。(赵玉培)


文章关键词:养生进校园 艾灸暖人心 育华学校开展健康讲座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