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中华家庭教育联盟首届《幸福家庭》千人福慧论坛在郑举行

2018年11月21日16:5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20日上午,由中华家庭教育联盟主办的首届《幸福家庭》千人福慧论坛在郑州举行。来自数百个家庭的近千名嘉宾与幸福岛创办人首席导师、中国首位NLP幸福学引进者、美国加州大学(UCSD)认知心理学硕士、中国幸福学研究院院长、国际华人幸福协会(ICVA)理事长尚致胜一起共同领略人生智慧,探索家庭幸福。

  会上,尚致胜称:“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对于孩子的家庭教育也越来越重视,而这一现象也凸显了大家已经开始由起初的物质提升到精神提升层面进行转变,但是还是有不少家长存在“跑偏”,由此,导致家庭教育走向了两个极端:分数教育和听话教育。而这一切,也正是中华家庭教育联盟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所在。”

  谈及此次论坛的举办初衷,中华家庭教育联盟创始单位幸福家负责人孙春杰这样说:“家庭教育和幸福息息相关,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已经由最初的物质满足阶段发展到了目前的心理追求阶段,而社会也已经到了一个幸福度的临界点,此刻,数以万计的家庭亟待面临转型,而中华家庭教育联盟有必要更有使命去满足大家的这一需求,也正是在此契机下,才有了此次论坛,而中华家庭教育联盟未来的愿景也是帮全社会的家庭实现他们的终极人生目标:幸福。”

  “一路走来,我在家庭教育事业传播幸福的道路上孜孜追求,所付出的一切也换来了亲朋好友的回应:用母亲的话来说,‘你现在变得越来越和蔼可亲’;用爱人的话来说,‘这媳妇儿能要’;用孩子的话来说:‘妈,未来我也要学习家庭教育’”活动现场,作为《幸福家》总导师的慎言老师一番肺腑感言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会议期间,尚致胜以家庭幸福为核心分别从人格教育、福气教育,家风教育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享,随后,还针对现场嘉宾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读,幽默风趣的表达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最后,对于中华家庭教育联盟未来的规划,孙春杰总结道:“作为中华家庭教育联盟的创始单位,联盟创立之初便定下三个目标,即汇聚家长的力量、组织的力量和专家的力量;并以此为数以万计的家庭解读幸福密码,从而使家庭、政府、社会能够重视家庭教育。只有做到这样,才会使得人们对家庭教育问题完成从无需到有序、分散到聚合、漠视到重视的转变,而未来,中华家庭教育联盟将以家庭需求为导向,让千千万万的家庭从不同的角色中获得幸福力,并以自己的方式定义幸福。”


文章关键词:中华家庭教育联盟 《幸福家庭》 千人论坛 郑州举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