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市教科局考察团到郑州十一中进行参观访问

2018年11月22日09:2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市教育科技局党委书记、副局长王建生带领考察团一行数人走进郑州十一中参观访问。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郑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刘敬军、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张金庚以及学校领导出席了交流活动。

  在座谈会上,郑州十一中校长郭勤学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围绕“八个一工程”,从历史沿革、办学思想、办学条件和规模、师资队伍建设、优秀人才培养、多样化、特色化办学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绩。

参观新疆部餐厅并与教师亲切交谈

参观物联网生物园地

参观校史馆

参观新疆部活动中心

  王建生介绍了霍尔果斯市的概况和教育发展情况。他谈到,霍尔果斯市的教育处在发展阶段,需要不断地学习,借鉴教育发达地区和优质学校的宝贵经验,做好当地教育的顶层设计,引领学校的发展。“郑州的教育做得非常好,与我们的需求非常贴切,非常实用;郑州十一中的‘八个一’工程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我们今天是‘取真经’了。” 王建生书记如是说。

  双方围绕学校党建、人事管理制度、绩效分配方案、人才激励机制、教师专业发展、课堂教学改革、新疆班学生的教育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郑州十一中党委书记杨志娟介绍了学校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亮点,学校党建工作制度规范、组织健全,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做好专题学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对党员教师进行系统培训,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同时学校创造性开展红歌大赛、红色经典诵读、党员先锋岗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等特色活动,深入人心、成效显著。

  刘敬军介绍了郑州市在教育人才引进、教师培养和激励机制方面的经验和做法;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张金庚介绍了构建信息化教育环境,培养新时代创新人才的举措。郑州十一中副校长王冬魁、张磊针对大家比关心的人事管理制度、绩效考核和绩效工资发放办法、职称评聘等方面做了介绍和说明,学校干部也纷纷谈了课堂教学改革、创客教育、校本课程建设、社团管理和民族教育的开展情况。

  王中立介绍了郑州教育的总体情况和民族教育的开展情况,深入探讨了郑州教育的发展方向和重点工程。王中立谈到,郑州十一中是一所有着深厚文化底蕴和优良传统的学校,无论是教育教学条件、校园环境等硬件设施建设,还是教师队伍、人才培养、学校精神和校园文化等软实力方面,都非常优秀,是郑州教育的一张名片。对于学校未来的发展,王中立在教师专业成长、创新人才培养、学校特色化发展等方面给予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

  此次交流活动为豫疆教育搭建了一个经验分享、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平台,对提升办学品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章关键词:霍尔果斯市教科局 考察团 郑州十一中 参观访问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