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全国首家中华民族共同体主题展馆在郑州航院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2018年11月26日16:3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23日,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副司长杜宇、省民委副主任黄旭东一行在院长李勇、党委副书记石培哲陪同下,调研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中华民族共同体主题展馆建设情况,标志着该校中华民族共同体主题展馆建成并试运行。

  中华民族共同体主题展馆是全国首家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展馆,由各民族共同创造中华文明、共同追求中华民族解放、共同致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河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四个展区组成。

  展馆以丰富的文字、图片展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形成与发展过程,展示了我国各民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进程;同时,馆内还陈设有民族特色浓厚的各民族服装服饰、生活器具与文化饰品,安装主题宣传教育视频播放系统,配备3D体感互动试衣镜进行各民族服饰穿戴的尝试,有效提升参观学习的体验品质。

  调研结束后,杜宇对郑州航院中华民族共同体主题展馆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和方向,学校要充分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地生根。

  据悉,为深入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省民委指导下,郑州航院历时4个月建成中华民族共同体主题展馆,将为该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供生动载体和平台,并计划对校内外开放。(魏豪 吕梦迪 廖甜 李鹏 陈梦琦)


文章关键词:中华民族共同体 主题展馆 郑州航院 建成投运 全国首家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