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2018年度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在郑举办

2018年11月27日15:1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23日,来自全省各地的德育工作者150余人齐聚郑州,参加2018年度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到中国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班主任工作与师德建设中心主任、广东省中职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汪永智教授,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孟彩云两位专家,开展“中职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实践与思考” 及“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和专业成长”专题讲座。

  培训班上,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处长黄才华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党和国家的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期盼,更是职教发展的需要,我省中职教育进入了“上质量、上水平、上台阶”的新的发展阶段,教师的师德师风,直接影响着中等职业学校的校风、教风、学风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中职学校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迫切要求,是办好高质量职业教育的根本保证。广大中职学校教师要自觉增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意识,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诚实守信,文明执教;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提高思想品位和文化素养,不断提升个人涵养和业务水平,努力做到内修于心、外化于行,塑造真善美相统一、学生憧憬爱戴的良好教师形象。

  汪永智教授以《中职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对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以广东省教育厅开展“十个一”主题系列活动为例,展示广东省在师风师德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全面促进中职德育在新时代迈上新台阶必须要整体谋划好今后学校德育工作,坚持“新、高、实、深”的工作要求,把握“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的工作方法,打造有河南特色的中职德育品牌及师德师风新形象。

  孟彩云教授以《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和专业成长》为主题,从近年来国家出台的教师职业行为和职业道德相关的政策入手,分析新时期师德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她认为,加强师德建设是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才、深化素质教育改革的需要,是建设一所高水平学校的需要,更是教师实现自我价值的需要。此外,她还从教师个人能力提升、行为规范、着装打扮等方面分析什么样的教师更受欢迎。

  据了解,本次培训旨在探讨促进中等职业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新思想、新方法和新机制。会后学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努力把中职学校的师德师风水平推上新台阶,提升到新高度。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 师德师风建设 专题培训 在郑举办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