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石东洋教授应邀到信阳学院讲学

2018年11月29日11:3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近日,应信阳学院数学与信息学院邀请,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石东洋教授在信阳学院数计楼106教室作了题为《数学建模理论与创新》的学术报告。数学与信息学院院长俞迎达教授、郝涌教授、部分青年教师及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会。俞迎达主持了报告会。

  石东洋阐述了数学建模的概念,对如何进行数学建模以及数学建模在生活中的应用作了详细讲解,指出做好数学模型应该具备微分方程、统计方法、神经网络等智能算法知识,并推荐了《数学实践与认识》《高级应用数学学报》《工程数学学报》等数学建模专业杂志供学习参考。石教授列举案例生动、语言幽默风趣,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一体,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针对交流中师生们提出的关于参加“挑战杯”、数学建模、科技创新等比赛方面的种种问题和困惑,石教授进行了详尽解答,并鼓励同学集中精力抓好学习,发挥个人优势,将来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俞迎达在主持报告时指出,石教授的报告内容充实,富有启发性,增强了大家对数学建模和数学建模竞赛相关知识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数学建模的热情,让大家受益匪浅。(魏豪 毛凤翔 张聪)

  石东洋简介

  石东洋,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数学专业理学博士,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博士后;河南省首批特聘教授;河南省跨世纪学术与技术带头人、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创新人才培养工程专家、河南省数学首席科普专家。主要研究方向是有限元方法及其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省部级项目7项,主持横向课题2项。先后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20余篇(ESI检索表明:石东洋对郑州大学数学学科的贡献率为31.97%)。


文章关键词: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 石东洋教授 信阳学院 应邀讲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