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民权县开展2019汉字大赛命题及汉源语文教学巡回讲座活动

2019年01月10日09:5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新年伊始,元月5日,由民权县教体局主办的河南省2019汉字大赛培训会暨“汉源语文教学法”讲座在民权县实验小学多媒体会议室举行。

  此次培训特意邀请了河南省汉字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中小学学习报》主编、国家级课题——汉字溯源信息化教学与语文综合应用水平提高课题负责人、汉字溯源信息化语文教学法创始人——孙万里做专题辅导报告。

  民权县教体局副局长岳英、县语委办主任吕新铎及县直各学校业务校长、主任、全体语文教师以及各学校(乡镇中心学校)语言文字专干近300人参加。

  孙教授从“如何学好语文”、2019年河南汉字大赛题型解析和中招、高考命题等三个方面重点进行阐述。

  孙教授从老师在教学过程经常遇到的问题引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例子,从字理的角度,揭示了汉字背后所隐藏的深层文化渊源。使老师们从中受益匪浅,充分认识到了汉字教学在语文教学中的地位和重要性,对汉字大赛的兴趣更加浓厚,也充满了期待。(张增峰 吕新铎)



文章关键词:民权 汉字大赛 汉源语文教学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