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李光宇代表:家长也迫切需要“减负”

2019年03月11日10:34  来源:中国教育报

5034

  “现在的家长越来越难当了。下班回到家,得给孩子辅导作业,还要录视频作业、做亲子作业。”全国人大代表、宇华教育集团董事长李光宇呼吁,家长也迫切需要“减负”。

  李光宇认为,先得厘清家、校、社会的责任。具体来说,维持良好的亲子关系、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健全人格的培养和习惯养成等,应该是家长最重要的责任;而像批改作业等,家长其实也是外行,属于“超纲题”。

  “当然,在孩子教育问题上,家长也不能当‘甩手掌柜’。”李光宇建议,相关部门应出台关于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协同配合的系统性的指导文件,明确家庭、学校、社会各方的教育任务、职责,从而促使学生更好地成人成才。 (记者 柯进 禹跃昆)

文章关键词:李光宇 家长 减负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