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融合·嬗变 | 第十五届联盟大会在郑开幕,预见教育新未来

2019年04月26日17:1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最美人间四月天,万里春光为豫见。一场教培人的交流盛会,拉开教育新未来的序幕。

  4月24日,第十五届联盟大会在郑州如期举行,教培业大咖云集,论道中原。在“融合·嬗变”主题下,共商新政策下教育的新趋势、新挑战、新竞合、新模式。

  本届大会为期4天(4月24-27日),由泛亚联盟主办,未来魔法校、跟谁学、德隆校董会、营地教育网、正度教育、北京师大创新教育研究院以及各省分盟、教育分盟协办,新东方、阿里钉钉、上海文旅产业研究院、智来时代提供战略支持。郑州晚报、腾讯网、人民网、蓝鲸教育、多知网、芥末堆、教育家社区、传习邦等27家门户网站、教育行业媒体全程报道及泛亚联盟全网现场直播。

  4月25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开幕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校长同仁及教育者齐聚一堂,5000+的会场座无虚席。盛会启幕,汇群贤之力,集各方之智,完整呈现了一幅波澜壮阔的郑州年会图。

  

  大会特邀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华,郑州市教育局原副局长田保华,原吉林市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晶,思考乐教育副总裁、中国台湾陈立教育大陆地区执行长黄泰元,益生文化领航人、励志专家佟洪江,泛亚联盟教育理事会主席牛新哲等六位重量级嘉宾,研判行业大势,破解机构发展困局,探讨新政下行业发展之路,构建教育新生态。

  壹:民办教育的现状、挑战和发展前瞻

  

  分享嘉宾: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华

  改革开放40年来,民办教育硕果垂枝:学校数量和学生规模持续增加,新政法律框架基本完成。民办教育的出现和发展打破了公办教育的垄断地位,成为推动教育发展的重要力量。但在新政面前,分类管理、补偿奖励、合法权益、民办(学前)教育面临收缩以及系统性风险的出现成为当下民办教育所面临的五大挑战,民办教育何去何从?

  吴华教授从民办教育的新政展望、民办与公办的比较等方面提出了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前瞻性指引路径。

  贰:转型期民办教育发展的华丽转身

  

  分享嘉宾:郑州市教育局原副局长田保华

  郑州市教育局原副局长田保华从学习效率、教学方式、教育公平等方面,对民办教育的现状、未来进行总结、预判:全球主流教育的学习方式早已转向,我们还在猛攻填鸭式和灌输式教育。全球主流教育已经落实合作学习,我们还在拼死竞争。我们的教育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教育?

  如果要问我,对中国教育有什么期待,有什么革新的愿望,我的希望并不是推翻现有体系,而是希望给现有体系注入思想和愿景。未来教育是有道教育,这五个关键词是很重要的:课程供给、课堂革命、以学定学、思维成长、评价引领。

  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在走过了仅仅依靠分数指标、物质计量、工具价值来判断教育效益的阶段之后,我们必须对学生全面发展、学校内涵建设、教育人本价值作深度审视和实践突破。“深水区”的攻坚难题之一,就是评价改革。如果我们不懂评价、不会评价,就只是做了一半的教育。

  叁:新形势下推动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的思考

  

  分享嘉宾:原吉林市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晶

  民办教育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发展中的困难是客观存在的,但未来发展的难得机遇是需要我们精准预判、牢牢抓住的。

  王晶讲到专项治理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首先是,对于不符合办学条件的培训机构,这是治理的重点。其次是,在职教师问题,社会反响极大,必须对其进行治理。再次是,对已经具备办学条件的培训机构进行规范。

  国家规范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对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机构来说是:绝对的利好!我们相信,在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大潮中,民办教育也一定会把握规律、创新发展、积极应对风险挑战。民办教育人会以坚韧不拔的气概和永不放弃的精神,砥砺前行,再创辉煌,民办教育大有作为!

  肆:行业“寒冬”下的思考乐现象

  

  分享嘉宾:思考乐教育副总裁、中国台湾陈立教育大陆地区执行长黄泰元

  政策迷局下的教培行业正在经历“寒冬”时期,而华南地区K12品牌思考乐却在“寒冬”中拟赴港上市。十年间,思考乐在竞争激烈的教培市场中实现了营收与净利润的迅速增长,这样的发展速度有什么秘诀?开幕式上,思考乐教育副总裁黄泰元从思考乐的文化、战略、团队等全盘复原了一个“教培业的海底捞”的成长历程,为我们揭开了谜底一角。

  在培训机构能够被变现的是你的产品,把产品做到极致,就是优势。星巴克做了一件什么事?它把星巴克定位成不是咖啡厅,而是家和公司以外第三个地方。难道我们的课堂不就是这样吗?定位成学校和家第三个地方。如果能够把课堂经营得好,孩子愿意在这里学习,我认为这个各位带回去之后可以给学校增添力量。

  伍:专业的力量

  

  分享嘉宾:益生文化领航人、励志专家佟洪江

  教育是一个人对人的服务,最终决定结果的一定是高明老师,一定是有名气老师,明星化的老师网红化,逐渐解决角色产值变现问题。

  佟洪江讲到老师要具备四种能力:1. 学习能力(终生学习);2.执行力:把家长想要的东西给他,如果不行的话,不要耽误人家的时间;3. 原创力:一个老师从来没有创造过理念,没有思考过问题,没有创造过教材方法、产品、课程,那么你永远都是一个体力工,初级工种;4. 营销力,可以实现我们的产值更大化和最大化。

  陆:从规范到模范—教培业新十年之路

  

  分享嘉宾:泛亚联盟教育理事会主席牛新哲

  从规范到模范是2019年新政时代关键词,这也是今年行业特征,总结一下,就是要从原来的野蛮生长过渡到规范成长。

  2019年中小培训机构路在何方?给大家提供三种模式:

  1. 从课堂进行升级转型:包括进行以学法为中心的课堂革命和发展以技术为基础,能够提高效率的双师课堂以及新的理念升级;

  2. 从办学上进行规范:从而走向模范,国家进行这一方面的整顿和整改,不要想着逃避,这件事不能拖,我们应该主动去做;

  3. 脚踏实地为机构做好定位,在今年新政的压力下,我们除了发声以外,更多是要脚踏实地,从升级课堂,到规范和改变原有办学模式,到重新给自己的机构和个人一个新的定位。

  2019年,“新常态”下,教育培训机构不分大小,都必须找准自己在未来教育分工体系中的位置:线下培训教室与线上双师内容去链接,文化课培训与素质类培训去对接,国内教育与国际教育相连接,做城市综合体还是社区精品校,皆有可能;于个人,是做老板还是高管,是做管理还是专业,基于价值实现与生活幸福,都是正确的;主动拥抱可能的行业变迁,是我们机构与个人重生与希望所在。迎接中国教培业素质教育新的“黄金十年”。

  

  会展辉映,精彩纷呈:

  一会预见中国教育未来,一展览尽亚洲优质项目

  【一会】本届大会为期4天(4.24-27),共分为16大论坛,覆盖托管、幼教、基础教育、素质教育、职业教育、家庭教育等多领域,大会后续时间还将有多位重量级专家、金牌讲师登场,在各大分论坛为参会嘉宾带来精彩课程,就2019年教培业未来趋势、细分领域发展破局之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解政策、析趋势、明方向、懂实操,你想听的、你需要的,都在这里。

  【一展】本着“为好项目(产品)找好学校,为好学校找好项目(产品)”的共赢理念,大会同期举行【泛亚联盟国际教育展】,“一会一展”模式迸发新亮点,1.2万平方米的展厅,近千家优质教育项目,汇聚上万家需求学校,深度体验、高效对接、一站式采购,绝对是2019年教育人士观项目、寻合作不可多得的专业供需平台。展会涵盖教育培训业招生营销、教学管控、创新产品、家校服务等众多领域,且所有的参展项目都会经过组委会严格筛选,把控品质,让前来参展的项目方快速对接目标客户,预计展会三天现场成交逾亿元。

  

  明日议程更精彩,重磅大咖登场


文章关键词:联盟大会 教育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