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正文

你认得出任课老师吗?大学考卷上的一道"送分题"

2019年04月29日09:48  来源:中国青年网

5034

  “我在测试中笑出声,这道题也太有趣了。”四川农业大学2018级学生周丽在社交平台发了一条动态并配有一张图片,引来了好友的点赞及转发。周丽告诉记者,这张图出自自己正在修读的构成课程结业考试中,而这道“看图识师”题,正是结业考试的题目之一。

  周丽空间动态截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吴兴月 提供

  据了解,这道题是由该校风景园林学院学院教师张益昇所出,这道看图识师题的题目括号里写着,“本题不在此次测验的计分范围,但答错者可能影响最后课程总成绩。”再往下看,三幅人物简笔图则分别配有“张益升”、“张益昇”、“张益生”三个姓名,从三个选项中可以看出,考点是张老师名字最后一个字。

  谈及选项中的人物画像,其学生张梦妍告诉记者,这源于学生对他的印象。“大一时我们素描理论课的授课老师是张老师,有一次他要求我们在纸上画教室里的任意物品。”张梦妍回忆道,“我觉得张老师很帅,并且人物简笔画对于理科生来说,比较容易,所以我就画了他,真没想到这次老师选了我们的画作为考题。”

  据悉,周丽发表的动态仅一日,浏览量就达到了400次,点赞和转发人数也急剧攀升,在社交平台上掀起一股热潮。同时,这道题也获得了不少网友的好评。微博网友“@山海”评论到,“我觉得这个老师太可爱了,这道题削减了我对考试的恐惧。”网友“@子姬”分享到,“看到这道题有没有心动,欢迎大家来上构成课,张老师讲课超有趣,同学们绝对能收获不少知识。”在转发此条动态时,考生程璐打趣道,“我觉得这道题就是一道送分题,对于我们专业美术生来说,审美正常的人都会选第二个。”

  为什么老师会出这道题?记者采访后得知,临近构成课程结业,在他本人在翻阅了学校相关规定后,发现了可以在课程中加入小测验作为课程教学辅助,因此他就有了在考卷中出小测验的想法。

  “我想在考卷中出一道小测验,但是单纯的小测验又有点沉闷。想来想去,就想用看图识师题来让课程活跃起来,逗大家开心。”他表示,本学期有100多名学生上构成课,部分同学出勤率比较低,还会将他的名字中的“昇”字误认为“升”。“我也想借此机会让同学们记清老师姓名。”

  张老师说道:“最终还是有两名同学答错了这道题,这也能说明这些同学的上课态度是存在问题的,记住老师的名字即是对老师的一种尊重,更是对课程环节的重视。”

  张老师就此事作出的回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吴兴月 提供

  王莉是参加本次构成考试的考生之一,她向记者提到,“尽管本次考试是开卷考试,但考题仍具有一定难度。看到那道题时,我觉得张老师真可爱,考试的紧张情绪也被舒缓了。”在她眼中,张老师对学生非常负责。“构成课知识点非常多,但我没想到的是,张老师不仅为我们勾画了重点知识,还将重点知识打印成书,发给了每一位同学。”

  接着,她又向记者讲述了张老师在课堂上的趣事,“张老师会在课堂上让我们看他光秃秃的头顶,然后告诫我们要珍惜头发,爱护身体,不要经常熬夜画图,有时他会在课堂上分享自己故事,我们也会从这些故事中得到感悟。”

  张老师给同学讲授知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吴兴月 摄

  在了解张老师的出题意图后,王莉表示非常能理解老师的做法,“我觉得连老师名字都记不住,又何谈尊重老师?但尊师重道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我觉得这道题挺新颖的。”

  她表示,就像张老师所说,作为一名学生,最起码应该记住老师的名字,“然后我们也应该懂得尊重老师的劳动,上课认真听讲。这样我们才会收获很多东西。”

文章关键词:大学考卷 送分题 任课老师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