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中 > 正文

传承中华武术,丰富校园文化

2019年05月02日15:3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了积极落实教育部新课程改革,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镇平县一高中高二年级A部于4月30日下午举办了武术操比赛及千人汇演活动。

  比赛中,他们服装统一、动作整齐、口号响亮,以饱满的热情通过了学校的检阅。特别是最后1700余人共同参与的千人汇演活动。动作整齐划一,声音铿锵有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在学校、年级领导的支持下和体育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由高二A部学生会全权负责赛事的筹备工作,充分锻炼了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使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发展。

  镇平县一高中于2014年秋期开始打破常规,探索体育课新模式。他们突破了传统的单班教学,将大学的“走班制”引入体育课堂,开设羽毛球、足球、健美操、太极拳等学生们喜闻乐见的特色课程,完全改变了以往很多学校“跑两圈、练一套、闲转悠”的模式。2018年,该校新的领导班子调整后,学校领导更加重视体育课堂的质量。2018年秋期,学校开始探索“武术操”校本课程。镇平县一高中作为南阳地区首个将武术作为建设特色校园载体的学校,是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以新的课程标准为指导的一次大胆的创新和尝试。旨在培养学生团结协作能力,集体主义意识,形成勇于拼搏、不怕困难的优秀品质。

  近年来,经过该校体育老师们积极研究和摸索,学校成功创建了“体育课+体育俱乐部+比赛”的校园体育发展模式;形成了“校本课程+达标测试+模块选项”合四分六模块选项教学的体育课新标准。

  镇平县一高中将以本次武术操比赛为契机,认真落实教育部课程改革要求,扎实推进学校体育课程改革。不断尝试新方法,开拓新思路,完善学校体育课程模式,努力让镇平县一高中成为现代化素质教育的新高地。

文章关键词:中华武术 镇平县一高中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