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2016年列入郑州十大实事的两所中小学 如今还没建

2019年05月09日08:2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二七区长江路中学和兴华街三小的学校新建项目2016年就被列入郑州市的十大实事之一,可如今3年多过去了,这两所学校的施工单位还没确定,什么时候开建还是未知数。这么重要的民生工程怎么一拖就是3年多呢?”5月8日,有二七区的居民向大河报反映。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这两所学校的招标代理机构处获悉,这两所学校的施工单位的招标开标日期确实没有定下来。施工单位没有定下来,何时开工仍是未知数。

  新建学校地块上,正在进行土地清理

  5月8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位于郑州市嵩山路和兴华南街交叉口,只见在交叉口西南角蓝色围挡把一块地围了起来,蓝色围挡内正是二七区兴华街三小和长江路中学的新建校址。

  在该地块上,大部分土地被用蓝色覆盖膜覆盖着,还有几台挖掘机正在清理土地。

  “你们这是在干什么工作呀?”记者问施工人员,有施工人员说,他们只是在清理土地上的杂物,把土地清理出来。他们并不是校舍建设的施工单位。

  在门口蓝色挡板的墙上贴着一个没有标明书写日期的施工公告,公告上写道,二七区兴华街三小是由二七区政府投资建设的高标准公办小学,占地面积20亩,设置24个教学班,建有综合教学楼、地下车库和200米标准跑道。学校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入学难问题,计划今年8月开始招生投入使用。

  “现在两所学校连施工单位都没有确定,何时进场施工也没人知道,今年8月份肯定无法交付使用,难道这个8月指的是明年8月?”附近的几位居民说,提起兴华街三小和长江路中学的建设,他们“有太多的话要说”。

  几位居民说,这几年嵩山路和兴华街交叉口附近建起了很多大型居民小区,小区里建的都是30多层高的楼房,该入学的小孩太多了。由于附近小学太少,小孩上学非常难。2016年初,在郑州市公布当年为民办的十大实事时,在新建学校中,他们发现兴华街三小和长江路中学名列其中,当时他们都高兴的不得了。

  谁知,这两所学校上了当年十大实事的榜单,但一直没有开工建设。2016年年底,在郑州市政府向市人大做的工作报告中说,列入当年十大实事的31所学校已全部开工建设,实事上,兴华街三小和长江路中学当事并没有开工建设。

  见两所学校一直没有开建。有些家长只得把孩子送往更远的地方上学。期间,他们也多次到二七区教体局、二七区政府,郑州市政府询问这两所学校一直没有开工建设的原因,并问能何时能开工,但一直没有得到明确回复。

  “这么重要的民生工程一拖再拖,迟迟不开建,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意思?”居民陈先生不满地说。

  开标日期未定,两所学校校舍何时开建仍是未知数

  大河报记者注意到,兴华街三小和长江路中学迟迟没有开建,官方的信息一直缺位,直到今年3月19日,有关部门发布二七区长江路中学、兴华街第三小学建设项目施工招标公告,这两所学校的有关信息才又回到人们的视线中。招标公告显示, 两所学校的施工工期要求为:540日历天。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为:2019年4月16日9时30分。3月26日,有关部门又发布二七区长江路中学、兴华街第三小学建设项目施工变更公告,公告称, 原“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2019年4月16日9时30分”现变更为:“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另行通知”。

  招标代理机构的一位工作人员5月8日下午在受访时称,此次施工招标什么时候开标时间未定,连中标单位是谁都不知道,当然何时开工建设校舍也是未知数了。

  那么,2016年被列入十大实事之一的二七区长江路中学和兴华街第三小学建设项目为何一拖再拖,迟迟不开工、招标了又迟迟不确定开标日期呢?

  5月8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二七区教体局进行采访,该局在一栋崭新的办公楼里办公,在该局办公室一位姓李的办公室副主任接待了记者,记者把采访内容告诉她后,她要求记者把详细的采访内容通过电子邮件传递给她,她向领导汇报后,才会安排人接受记者的采访。

  下午两点31分,记者把详细的采访内容通过电子信箱发给李副主任,但她一直没给记者回话。下午,记者给该局办公室的另一位工作人员打电话,当时,李副主任不在办公室,她答应把信息传递给李副主任,让李副主任尽快给记者回信。但直到晚上8时,记者截稿时,李副主任也没给记者回话。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周广现

  原标题:2016年列入郑州市十大实事要建的两所中小学,如今还没建

文章关键词:郑州 中小学 没建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经开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获郑州

    2月19日,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少亮一行到郑州经开区专项督导检查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郑州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国立,区教文体局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随同检查。

  • “红领巾共战疫”,郑州经开区六一小学线上主题

    2月18日下午,郑州经开区六一小学召开“红领巾共战‘疫’”线上主题班会。讲解防护知识、分享防疫宣传手抄报、致敬“最美逆行者”......这个线上主题班会开得有声有色。

  • 郑州创新街小学网上美术课堂多姿多彩

    为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响应河南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的倡议,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通过“名校同步课堂”开展多姿多彩的网上美术学习活动。

  • 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战“疫”亦需防“心”,

    “我们有党的领导,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我们有强大的工业基础,我们有无私奉献的医务人员等等,十四亿中国人必将汇聚起战“疫”的磅礴力量,对此,我们有坚定的信心。”2月18日,一位同学在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线上课堂交流区留下了一段话。

  • 爱心接力不断,家长纷纷向郑州港湾路小学捐赠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复学准备工作,多方筹措防疫物资,港湾路小学的家长们也是时刻关心,支持着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 他们也是最美“逆行者”!——郑州汝河路小学教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我们做为老师不能上一线去救死扶伤,不能去实验室研制特效药,但,可以用语言去告诉学生要有战胜困难的信仰!可以用行动告诉学生中国人是打不倒的!可以把知识告诉学生,让学生用知识武装自己,让学生知道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哪怕普通如微尘,也要努力在尘埃里开出花来!这就是这次录课的意义所在!”抗疫期间,这是来自郑州市二七区汝河路小学一位普通教师的话。

  • 疫情当前,郑州名师直播快乐阅读的正确“姿势”

    2月18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名师课堂”由河南省优秀班主任杨光老师通过“钉钉直播平台”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在家学习的孩子们和家长贡献了一剂有关阅读的“安心药”——快乐阅读,我能行!

  • 郑州107中:这不是一个人的殊死抗战,而是一群

    没有人能想到,翘首以盼的2020庚子新年,会以如此特殊的方式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的计划,一串串数字牵动着我们的心,给我们带来了紧张,也让我们看到无比勇敢、温暖、团结的中国力量。

  • 携手战“疫”!学生家长为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捐

    2月18日下午,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学生家长急学校所急、想学校所想,专程将一批八四消毒液和消毒酒精赠予学校,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学校做点儿实事,为师生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 前方抗“疫”有你 后方守护有我,郑州幸福路小

    现在正是全国上下正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白衣天使们作为特殊时期里最美的“逆行者”,无疑成为了这场战役的中坚力量。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