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美国议员提出新法案 要求收紧中国留学生签证

2019年05月21日08:53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14日,美国国会的一些共和党议员提出一项法案,要求禁止受雇于中国军方或得到军方资助的任何人获得美国的留学或学者签证。

  据悉,该法案要求美国政府列出一份隶属于中国军方的科研和工程机构的人员名单,并禁止被这些机构雇用或得到其资助的人员获得签证。

  实际上,在该法案提出以前,美国已经开始收紧甚至直接取消一些中国学者的签证。一些本来经常到美国进行学术交流的中国学者,却突然莫名地被告知自己的10年多次往返签证被取消;有学者在美国机场遭联邦调查局(FBI)特工盘问“同事中谁跟中国情报部门关系密切”,并被告诫如果不合作,就会被视为对美国不友好,访美签证随后被吊销。而美国《纽约时报》早前报道的“FBI因担心间谍活动禁止部分中国学者入境”的消息,不仅披露了一些中国学者不愉快的遭遇,也再次让人们看到这个世界头号强国对中国的疑神疑鬼。此前媒体披露过中国高科技领域研究人员赴美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却屡遭拒签的消息,美国还对相关专业的中国留学生签证实施限制。一些美国学者质疑,这种没有正当理由的做法正损害美国的声誉和利益。有中国学者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这种举动反映出美国自信心下降,面对中国的快速崛起和中美实力差距缩小,美国的战略焦虑越来越明显,但阻碍正常的交流只会适得其反。”

文章关键词:美国议员 新法案 中国留学生 签证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