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焦点图 > 正文

吉林建筑科技学院正式成立:由独立学院转设

2019年05月21日11:42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揭牌现场

  吉林省高等教育系统已于近日新增一所独立设置的应用型民办普通高等学校。

  据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原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院)官网消息,5月18日上午,吉林建筑科技学院成立大会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

  2019年1月,经国家教育部同意,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院转设为吉林建筑科技学院。这也意味着,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在不到20年的时间内,完成了“从新制二级学院、独立学院到独立设置的3次华丽蝶变”。

  成立大会现扬

  此前,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官网在3月12日发布的《在新的征程和起点上扬帆起航》一文中回顾了建校历程:上世纪90年代后期,以学校创始人陈岩董事长为代表的城建人,敏锐地观察到中国城镇化发展是必由之路和城建人才的严重匮乏,决定倾其所有办城建大学。2000年,吉林省国土资源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和吉林建筑工程学院携手创办了“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城建学院”;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首批确认为独立学院;2008年,经吉林省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2013年,学院更名为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院;2015年,学校整体迁入新校区,实现了董事会提出的“当年建设、当年成园、当年搬迁”的发展目标,并成为吉林省首批整体转型试点高校;2016年,学校全票通过了省级“转设为独立建制的民办普通高等学校”的评审;2017年,被批准为吉林省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2018年,通过全国高校设置委员会关于高校转设评审。

  这所位于吉林省省会长春市的民办非营利性普通高等学校,拥有学建大路、迎宾路两个校区,占地80余万平方米,目前面向全国招生,全日制在校生规模11000人。

  公开资料显示,吉林建筑科技学院设有建筑与规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13个教学院部;开设本科专业39个,分布于“工、管、艺、文”四大学科门类。

  据《中国青年报》此前报道,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民办普通本科学校工作始于2008年教育部颁布的《独立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要求独立学院按独立设置的普通本科高校标准进行规范,并给予5年过渡期,以及转设、回归母体高校、迁址新建,终止或停办等6条规范路径。

  报道称,由于独立学院的利益牵涉到母体高校和投资方等,尤其是一大部分独立学院往往由房地产等投资资本举办,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不配套,导致5年申请考察验收期被迫延期。

文章关键词:吉林建筑科技学院 成立 独立学院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