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以一日三餐为例 让思政课入心入脑

2019年05月22日11:22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总是在思考:大学生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思政课?经过不断的探索和调研后发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才是让思政课真正入心入脑的关键。

  国内外经济形势是一个非常宏大的课题,如何能浅显易懂地让同学们认识经济、感受经济,成为这节课的核心关键。民以食为天,在小小的餐桌上,蕴含着丰富的经济学知识。非常幸运的是,我得到了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他们积极提供帮助,策划了一整条体验教学路线,既介绍了食堂的用餐量、食材消耗量等宏观数据,也介绍了食材的采买价格等细节,让同学们对食堂中蕴含的经济知识有了深入而直观的感受。

  “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搬进食堂的思政课除了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深刻理解经济学外,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感受普通劳动者身上的劳动精神和奉献精神。

  带领同学们参观食堂后厨的邵泳梅经理,通过自己的努力,从一名普通切菜工成长为饮食中心经理;培训同学们烘焙的白案总厨莫建平厨师,“毕业后也要记得按时吃饭”的离别寄语,让多少浙大人感受到温暖。当看到学生们用热烈掌声对食堂工作人员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时,我深刻体会到,好的教育,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要引导树立正确坚定的价值追求。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老师 项淑芳

文章关键词:一日三餐 思政课 入心入脑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