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兰州大学2019新增人工智能和基础医学专业

2019年05月24日15:06  来源:新京报

5034

  5月23日,兰州大学招办负责人孙龙宇在做客阳光高考招办访谈栏目时表示,兰大今年新增人工智能和基础医学2个普通本科专业,取消专业级差分设置。

  孙龙宇介绍,兰州大学2019年计划招收本科生4950名,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含港澳台联招)均安排了招生计划,以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详细计划为准。其中,在山东省、河南省、河北省、江苏省、陕西省、浙江省、广东省、湖北省、湖南省、安徽省、福建省、四川省、辽宁省、甘肃省等省份投放计划数量较多,其他省份也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参照考生人数情况投放了数量不等的计划。

  在实际录取工作中,对报考人数较多的省份,兰州大学还会适当增加部分招生计划。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队和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将根据合格考生分布情况投放,预先不做分省计划。

  在招生政策上,孙龙宇说,兰州大学2019年取消专业级差分设置。另外,兰州大学2019年新增了2个普通本科专业:人工智能、基础医学。

  孙龙宇建议,选择专业不能盲目挤“热门”。所谓的热门,只是在一定的历史条件下或者时代的背景下产生短暂聚焦的一个短期现象。符合自己的个性特点,感兴趣,能发挥个人特长的,才是适合自己的。

  新京报见习记者 苏季

文章关键词:兰州大学 人工智能 基础医学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