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校外人生 > 正文

95后小伙回家创业 把淳安柴火灶销往全国

2019年05月24日15:10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从卖服装到卖柴火灶

  他一直在创业路上奋力前行

  说起自己的创业梦,余文珂说自己一直在电商这条道路上摸索前进。大学期间,余文珂就一直利用课余时间做电商生意,在网上找了一家服装公司交了代理费,货源由他们提供并代发,并申请了一家淘宝店铺,主营女装。

  提及自己大学期间的创业经历,他说:“大学的时候申请的淘宝店铺是做服装的,他们服装公司会有做好的压缩包,自己打开淘宝导入进去就好,而且电商也比较方便省事,不像线下卖东西。但是做了一段时间,发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拿货成本高,店铺经营经验不足,而且大学期间也没钱和经历投太多广告,就停止经营了,也算是我的第一次电商创业失败的经历吧。”

  大学毕业后,余文珂先是在上海从事过金融行业,也在杭州做过电器销售,也取得过一些成绩,有时每个月收入可达上万元,拿着高收入的他却不甘现状:“那时候在杭州每天工作很忙碌,虽然工资也足够养活自己,但却不是自己想做的事,就辞职了,趁年轻,就应该做好准备挑战自我。”

  2018年下半年,他回到了淳安,为了自己的创业梦做着充足的准备。在多次考察后,联系上淳安汾口当地的老企业并取得认可,该企业初期主要生产和销售家用型太阳能热水器产品,但从2013年开始着力研发家用厨房集成柴火灶产品,经过余文珂和他合伙人的努力,今年年初成功申请皇光天猫旗舰店,这也是淳安为数不多拥有天猫店铺的本地企业品牌。后续也将有类似电商平台,如京东旗舰店、抖音网红店、拼多多旗舰店、更多的淘宝c店都在持续申请中。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在创业路上一直摸索前进,但不会放弃,继续奋力前行。”

  通过电商平台产地直销

  把淳安好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在当今农村经济不断提升,新农村建设发展的背景下,更加干净卫生节能省柴的厨房用具成了新趋势,皇光柴火灶可替代传统砖砌老灶台,用于新农村厨房建设,余文珂正式看中了这一商机。原先皇光柴火灶在淳安本地只是门店销售,在全国各地的销售则是走线下经销商,并没有相关电商销售渠道。余文珂总结利用自己的电子商务经验,还掌握这一手的货源,决定走天猫旗舰店的电商销售路线,产地直销多渠道销售这种新式灶台。目前,天猫店铺上线已经两个月了,成绩也十分喜人。

  “我们的柴火灶台,采用全加厚不锈钢打造,美观大方,使用寿命长。灶台四脚采用万向轮设计,实现可任意移动,相对于固定的传统灶台更加干净卫生,卫生死角更好打理,户外野炊也可方便使用。 铁锅采用山东纯手工铸造的生铁锅,不会开裂,不会脱落,可承受1000多摄氏度高温持续燃烧,超厚的保温层也让不锈钢台面长时间燃烧也不烫手,让燃烧的热效率更高,更加得节能省柴。这就是中国传统的大铁锅,烧出菜的味道可香了。”作为老板的余文珂对自己的柴火灶产品可是做了很多功课,他说,“只有自己真正了解产品的品质,才能放心地将产品卖给别人。”

  随着天猫旗舰店的开通,订单从全国各地不断地飞来,也让正处于创业初期的余文珂忙碌不已。他和合伙人两个人每天都盯着电脑工作,为每一位顾客解答疑惑,很多顾客并不是很了解柴火灶的具体使用,他往往要从早到晚随时在线解答。他说:“我们柴火灶毕竟品质在那里价格也不是很便宜,一台标配款柴火灶要1780元,如果加一些圆桌、鼓风机等配件,一台价格至少2000元,所以顾客询问会得多一点,毕竟这是可以用很久的东西,所以我们也都很耐心解答。电商行业创业初期就是这样的,忙碌却也快乐着。”

  现在,余文珂也正在申请淳安大学生创业园的工位,准备把办公室搬到千岛湖镇上来,方便招工时,员工们的上下班。提及现状,他也并不满足,现在正通过不断地去杭州培训学习和在创业过程中不断总结的经验来提升自己,争取在创业路上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

  95后小伙回家创业

  把淳安柴火灶销往全国

  曹雪玮

  大学期间申请了第一家淘宝店铺、毕业后在上海做过金融、在杭州干过电器销售多次销冠……如今,他放弃了杭州的工作,回到家乡,卖起了柴火灶,入驻了天猫店,和朋友一起做起了农村电商生意,目前天猫店铺上线两个月,已卖出上百台由淳安制造的柴火灶,销售额达几十万元。他就是来自淳安县汾口镇的“95后”小伙余文珂。

文章关键词:回家创业 淳安 柴火灶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