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小学 > 正文

法国小学提议:“母亲节”改为“家长节”

2019年05月29日09:03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法国新闻广播电台报道,位于夏朗德省的伊夫·迪特依小学提议今年不过“母亲节”,改过“家长节”。

  校长米谢勒·席勒曼女士表示,之所以提出这项倡议,是因为学校认为,目前法国的家庭结构和过去相比已有明显变化:相当一部分的法国孩子来自单亲家庭或同性恋家庭,此举是为了与时俱进。

  报道称,此前该校教师在课堂上已经和学生们讨论过关于“家长节”的倡议,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响应。节日当天,学校举行了一场小型戏剧表演进行庆祝。此外,不少家长也对“家长节”的倡议表示赞同。一位名叫萨娜的女士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在她看来,改过“家长节”不仅能反映家庭组成的多元化,还能免去孩子先给母亲过节送礼物、再给父亲过节送礼物的麻烦。据悉,和其他大部分国家不同,?法国的母亲节一般是每年五月的最后一个周日,而非第二个周日。

文章关键词:法国小学 母亲节 家长节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