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中 > 正文

高考倒计时9天 智能试卷保密室现身

2019年05月29日14: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今天距离高考还有9天的时间。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海淀教委获悉,今年海淀区将在全市率先建设并启用智能试卷保密室。据悉,智能试卷保密室依靠人脸识别系统,可精确验证进入人员身份信息。从进入保密楼大厅到取试卷,再到取卷后出保密楼,全程将取证留痕,取卷流程安全、规范,以确保“校—人—卷”三方一致。

  据海淀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高考,海淀今年进一步改进了智能试卷跟踪管理系统,在原有只跟踪试卷运送轨迹的基础上,增加了360度无死角视频监控。在保密楼一层大厅的大屏幕上,可实时远程监控开往18个考点校的18辆车及车上18个考点校试卷箱状况,实现试卷运送全过程的运行轨迹和视频信号实时录制监控。

  “这一系统还可精准定位试卷运送车辆的实时位置,智能播报到达时间,预警突发情况,并及时指挥处理。”该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海淀区共有12565人报名参加高考,其中统考考生11860人,单考考生705人。仍然是全市考生最多的区,占全市考生总数的21.22%。今年全区共设置18所考点校,413个考场。每所考点校均设置文科和理科考场,并单独设置两个备用考场。(记者 林艳)

  原标题:高考倒计时9天 试卷保密室现身

文章关键词:高考 倒计时 智能试卷保密室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原则上今年高考前不组织现场校考

    12日,教育部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做好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会议指出,2020年全国艺术类专业报名人数预计为115万,前一段时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关高校均推迟了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各地各高校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招生考试工作,为防止校考引发大规模人员流动和聚集,原则上2020年高考前不组织现场校考。

  • “疫”常时期的“新高考” 如何应对新挑战?

    原定于今年2月25日开考的北京市“新高考”适应性测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迟到3月3日开考,且考试从“线下考”变为“云答卷”。这场“不见面的考试”,以及不足百天即将到来的“新高考”,对于5万余名北京市考生及其背后的学校、家庭,无疑是新挑战。

  • 高考暂不延期:千万考生如何备考

    此前,教育部多次回应称,今年高考暂不考虑延期。记者梳理发现,自恢复高考以来,高考从未因故改期。即便是“非典”时期,依旧执行了原定计划,比上年提前一个月,正常进行。在这个特殊时期,“千万量级”的高考生该如何保持状态,做好最后的冲刺?

  • 2020年北京高考时间为4天 本科普通批志愿增至30

    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消息,《北京市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安排与录取工作方案》今日正式发布。根据方案,今年北京高考时间为6月7日-10日,共计4天;参加本科招生录取的考生总成绩由3门统一高考成绩和考生选考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成绩构成,总分750分。

  • 教育部部署2020年高招工作:严厉打击“高考移民

    日前,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作出部署。《通知》要求,严厉打击“高考移民”,对于通过非正常户籍学籍迁移、户籍学籍造假、出具虚假证明材料等手段获取高考资格的,要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 教育部部署高考命题加强能力考查 严打“高考移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日前,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作出严密做好高考组织实施工作、促进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公平、深化高校考试招生改革、严格规范招生录取管理、优化招生宣传和考生服务五点部署。

  • 《中国高考评价体系》发布 立德树人融入考试评

    近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中国高考评价体系》和《中国高考评价体系说明》。1月7日,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高考评价体系》通过解决高考“为什么考、考什么、怎么考”的问题,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给出了在高考领域的答案。

  • 多元评价素质培养 新高考要用多把尺子“量”人

    为何在高考录取环节要启动综合素质评价,具体包含什么内容、标准及量化考核?学校在育人过程中,应如何推动综合素质评价,学生又应该如何去适应新高考的需求变化?

  • 2020河南高考报名有啥新变化?省招办答记者问,

    2020年,河南省高考网上报名分段分时进行。艺术、体育类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从11月18日9:00开始,到11月23日18:00截止。对于非艺术、体育类考生,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网上报名时间从11月18日9:00开始,其他考生从11月25日9:00开始,截止时间统一为12月2日18:00。

  • 学霸女孩想放弃高考 对抗抑郁症

    18岁的晓月(化名)想放弃高考了,对于学霸的她,这是个艰难的决定。晓月是一位抑郁症患者,到今年为止,她和抑郁症已经共处了5年。上个星期,在浙江省中山医院心理康复科治疗两周后,恢复不错的晓月准备出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