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浙工大德清校区正式命名为莫干山校区

2019年05月29日14:58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5月27日,浙江工业大学(以下简称为“浙工大”)官网发布《关于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名称的公告》称,经学校研究决定,德清新校区名称确定为“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具体地址为德清县长虹东街999号/工大路1号。

  浙江工业大学德清校区鸟瞰图(设计表现) 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微信公号 图

  据浙江新闻网报道称,浙工大莫干山校区由浙工大与德清县政府合作共建,规划选址德清县智能生态城,2016年10月获批,2017年8月正式开工,项目总用地面积6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8.3亿元。

  该项目按全日制在校生10000人规模建设,预计今年8月落成交付,今年秋季正式开学。

  报道称,项目建成后,将拥有教学科研用房约25万平方米,后勤保障用房约15万平方米,具体包括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宿舍、科研用房等,以及室外道路、运动场地、绿化等附属工程。

  “该项目结合‘新古典、书卷感、历史感、江南味’的校园氛围,融合德清特色人文元素和湿地自然景观,旨在更好地展示文化底蕴。”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校县双方的共同努力,把莫干山校区建设成国内知名、具有国际影响的高能级平台。

  据浙工大官网消息称,今年3月13日,浙工大党委副书记胡伟赴德清校区(现莫干山校区)考察并召开专项工作小组协调督办现场会。

  胡伟表示,德清校区的建设和搬迁工作是今年学校最重要的三件大事之一,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要协同合作把所有的环节考虑周全、到位。

  而5月6日举行的德清校区建设工作第五次推进会上透露,截至当时,德清校区项目一标段主体结构全部结顶,砌筑工程基本完成,粉刷工程完成95%,清水砖施工完成85%,幕墙龙骨基本完成,钢结构吊装施工完成90%,桥梁道路施工完成25%;项目二标段主体结构全部结顶,砌筑工程基本完成,粉刷工程完成95%,清水砖施工完成90%,幕墙龙骨完成60%,道路桥梁施工完成35%。

  浙工大校长李小年则用“德清建、工大立”六个字来描述校区未来的发展憧憬和使命——工大将以德清校区为源点,致力于打造“立足浙北、服务浙江、辐射长三角”的“浙北硅谷”,建设“融合发展、行稳致远”校县新航标,真正将德清校区“立”起来。

  公开资料显示,浙工大是一所综合性的浙江省属重点大学,始建于1953年,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910年创立的浙江中等工业学堂,先后经历了杭州化工学校、浙江化工专科学校、浙江化工学院、浙江工学院和浙江工业大学等发展阶段,几易校址,数历分合。

  2009年6月8日,浙江省政府和教育部签订共建协议,浙工大学进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2015年4月,浙工大学入选浙江省首批“省重点建设高校”。

文章关键词:浙工大 德清校区 莫干山校区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