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高考结束 准考证务必保管好

2019年06月10日08:37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高考结束后,考生们将会经历很多值得纪念的时刻,比如查询分数时的激动、填报志愿时的兴奋、领取录取通知书时的欣喜……在这些激动人心的时刻,不少人喜欢拍个照片晒到朋友圈与亲朋好友分享。6月9日,招生部门提醒考生,务必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高考结束了,准考证还有用。领取高考成绩单需要准考证,到大学报到也需要准考证,考生务必要保管好。考生号是整个高考期间使用最多的号码,高考成绩查询、录取结果查询、体检结果查询都需要输入。与考生号同时使用的密码更要牢记,一旦遗失或忘记,记得按流程重置。成绩单或成绩查询页面、高考志愿填报纸质表、录取通知书内页,最好别晒朋友圈,会暴露考生的姓名、照片、录取院校和专业等个人重要信息。即使你对图片上的相关信息做了模糊处理,仍然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恢复,有被加以改造利用的风险,被诈骗电话骚扰的概率也会大大增加。(记者 张竞昳)

文章关键词:高考 准考证 保管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河南高考报名有啥新变化?省招办答记者问,

    2020年,河南省高考网上报名分段分时进行。艺术、体育类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从11月18日9:00开始,到11月23日18:00截止。对于非艺术、体育类考生,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网上报名时间从11月18日9:00开始,其他考生从11月25日9:00开始,截止时间统一为12月2日18:00。

  • 多元评价素质培养 新高考要用多把尺子“量”人

    为何在高考录取环节要启动综合素质评价,具体包含什么内容、标准及量化考核?学校在育人过程中,应如何推动综合素质评价,学生又应该如何去适应新高考的需求变化?

  • 学霸女孩想放弃高考 对抗抑郁症

    18岁的晓月(化名)想放弃高考了,对于学霸的她,这是个艰难的决定。晓月是一位抑郁症患者,到今年为止,她和抑郁症已经共处了5年。上个星期,在浙江省中山医院心理康复科治疗两周后,恢复不错的晓月准备出院。

  • 多省份启动2020年高考报名 这些政策考生需关注

    自10月下旬起,甘肃、四川、安徽等十余省份已陆续启动2020年高考报名工作。观察各地出台的高考相关政策,多省份都进一步收紧高考加分、严查“高考移民”,黑龙江、河北等省份还拓宽了优先录取的范围。

  • 中高考不搞誓师大会 给考生“精神减负”

    不举行“誓师大会”,是坚持正确的考试规律与教育导向,有利于学校真正实现教书育人、价值塑造的目的。

  • 中国的高考如何改变许多人的命运?

    新中国成立初期,第一次参加高考的考生只有5.9万人;2019年,参加高考的考生超过1000万人。根据教育部数据,1949年,高等教育在校生人数只有11.7万人,毛入学率为0.26%;2018年,高等教育在校生人数达到3833万人,毛入学率达到48.1%。

  • 新高考即将来临 山东高校准备好了吗

    9月23日,一纸“2020年新高考考试时间安排”将新高考再度推到公众面前,尽管这份时间表后来被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辟谣。此时,距离2020年高考只有不到10个月的时间了。

  • 明年开始中国学生可凭高考成绩申请德国本科

    近日,德国负责对国外学历进行评估认证的Anabin数据库于官网宣布:2020年开始,中国的高中毕业生可以凭高考成绩直接申请德国大学本科,不需要先在国内大学入学注册。

  • 高中毕业考试就是大学敲门砖 德国高考看平时

    德国也有“高考”吗?都考些什么内容?听说不用一考定终身而且怎么都能上大学,那德国的考生还会有压力吗?这些年德国填报大学志愿又经历了怎样的变迁?

  • “3+1+2”新高考模式下 考生如何选择考试科目?

    “3+1+2”新高考模式下,考生要如何选择考试科目?各高校各专业又有哪些选考科目要求?记者梳理国内名校和省内高校专业要求发现,考生首选科目选择物理,可以报考绝大多数的专业。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