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港媒:上海家长重金培养“绅士”“淑女”

2019年06月13日15:06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香港《南华早报》6月11日文章,原题:对于中国精英的子女来说,头顶书本是为了礼仪和礼貌

  10岁的丹妮尔·刘直视前方,头顶一本书,踩着地板上一条红线小心翼翼地行走。她的妈妈希望这种练习有助于把女儿塑造为“淑女”,使她在中国激烈的富家子弟竞争中脱颖而出。

  周六这天,丹妮尔与其他7个孩子在上海市中心一家五星级酒店的顶层参加礼仪课。4个男孩戴着蝴蝶结、穿着西装和锃亮的皮鞋,看上去一派绅士风度。

  “你没有站稳,”法国人陆纪尧对一个头顶书本训练走姿的男孩说。他目前定居上海,以礼仪大师自居。

  丹妮尔的母亲程丽燕(音)说:“我希望她温文尔雅、活泼爱运动、知书达理,能够全面发展。”丹妮尔还参加课外游泳、钢琴和舞蹈课,她最喜欢舞蹈。程女士要为孩子4个小时的礼仪培训支付2688元。

  在古典音乐伴奏下,孩子们学习社交技能、用餐礼仪和仪态——所以,才会头顶书本,练习如何优雅行走。其他练习包括怎样自我介绍及与人打招呼,包括“飞吻”,以及什么话题适合在餐桌上讨论。

  2014年开办礼仪培训课的陆纪尧说,上海政府不久前主动联系他,请他为该市的学校设计礼仪课程。他还向成人和私营企业提供相关课程。(陈俊安译)

文章关键词:港媒 上海家长 绅士 淑女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