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正文

郑大毕业生摆出“70”字样 庆祝祖国70华诞

2019年06月24日14:5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6月,是离别的时刻,也是收获的季节,更是新征程的起点。23日,对于726名郑大国际学院2019届毕业生而言,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他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盛大节日——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挥手告别校园,追逐青春梦想。

  上午9时,郑大国际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在南校区学习堂举行。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副校长韩国河,学校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刘超、刘建华、路红显、程相喜、吴国鑫及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典礼。毕业生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分别发言。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白付理主持毕业典礼。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贾少鑫为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国际学院院长石茂生分享了发展的喜悦。他说在同学们读书的4年间,学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招生人数由2015年的850人增至2019年的2060人。目前,与美、日、澳等8个国家近20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18个,成立了河南省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研究中心和郑州大学跨境教育研究中心。

  “4年的努力铸就了今天的辉煌。726毕业生中有260名同学被国内外知名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有7位同学荣获国家奖学金,120位同学荣获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有16名被授予“河南省优秀毕业生”称号,母校以你们为自豪”。

  石茂生寄语毕业生,学习要成为终身的习惯,“终将逝去的只是大学时光,永不消逝的是你们的青春。毕业工作后,可能有加不完的班、吃不完的饭、做不完的家务活、还不完的贷款……无论你有多忙多累,我希望你的床头都能放一本书,让你的心灵得到宁静,让你的生命感到富足。”这个临别赠言打动了很多人。

  毕业典礼开始前,2019届毕业生最后一次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升旗仪式在南校区东门广场上举行。之后,毕业生们用心组成了“70”字样,并手举“祝福祖国,放飞青春”展板,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最美好祝福。

  毕业典礼结束后,国际学院举行了毕业文艺演出,一段段动人、精彩、美丽的校园故事,勾起了学子在求学过程中的难忘点滴。其中,毕业生代表的大合唱《一生有你》,掀起了文艺演出一个高潮,令全场泪奔。

  郑州大学副校长韩国河向毕业生们回顾了郑大的历史,畅想郑大建设一流大学的未来,对毕业生表示衷心祝福:“在校你们是郑大的学生,离校郑大就成为你们的母校。这种情谊,随着岁月的流失会愈来愈浓。”他希望2019届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立自强,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在奋斗中创造出彩人生。( 赵强)

文章关键词:郑大 毕业生 70华诞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大实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提高校园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学校制定各项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保障师生身体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3月15日上午,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 发放课本,使命必达!郑大实验小学全力做好新教

    为了减少电子教材对学生视力的不良影响,方便孩子们在家预学,3月1日,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开展“送书上门 送爱到家”志愿活动。

  • 河南40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记者1月4日获悉,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日前公布,在教育部首批认定的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我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共有40个专业榜上有名。其中,郑大21个,河大19个。

  • 郑大导师为管城区南关小学家长答疑解惑孩子成长

    ​“我的孩子写作业磨蹭,我该怎么办呢?”11月13日,在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举行的一场题为“心与心的交流”的专题心理讲座上。

  • 报考211却被二级民办校录取 二审:不构成违法

    中国之声微博5月4日报道,2016年,有不少山东考生报考了211高校郑州大学的部分专业,然而让他们大跌眼镜的是录取通知书竟然是其二级学院“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发放的。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