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杏林满坝头,扶贫暖人心——河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赴兰考县东坝头镇开展爱心医疗服务

2019年07月13日15:0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19年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河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号召,组织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赴兰考县东坝头镇爱心医疗服务活动,活动涵盖医疗义诊、中医药文化养生保健知识宣讲、送医送粮到贫困户及基层医务人员培训等。

学校领导服务团全体师生出发前在河南中医药大学龙子湖校区合影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两位随队专家教授,两名带队老师,12名研究生和10名本科生参与,惠及群众已达700余人,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在村民中获得良好反响,促进了当地社会主义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各活动现场剪影

  从7月8日至11日,该服务团已经陆续在东坝头镇的雷集村、朱庵村、张庄村、孟房村、长胜村以及东坝头镇农村敬老院开展爱心医疗服务活动,每到一处,现场总热闹有序,问诊群众络绎不绝。随队专家谢忠礼和郑攀老师详细询问当地群众身体状况,四诊合参、察色按脉,给前来就诊的群众开出相应的诊疗建议和处方。团队其它成员积极为前来的村民测量血压、血糖,进行针灸推拿,并现场教授五禽戏、八段锦等中医传统养生保健良法,传授健康生活饮食、常见疾病预病知识。

随队专家为村民诊治剪影

服务团成员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针灸、推拿剪影

  义诊期间,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助力兰考健康扶贫,服务团师生代表先后赶赴朱庵村五保户、孤寡老人孙二换家中和长胜村未脱贫户、双下肢瘫痪苏景春家中送医送粮送油及图书、文具。

服务团师生代表看望贫困户现场

  连续四天的义诊活动,在兰考当地引起了极大地反响,得到了兰考县及东坝头镇当地领导的高度赞赏;镇党委书记宋鹏带领党政领导先后两赴现场看望慰问服务团师生,兰考团县委副书记刘博、河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禄保平等也分别代表兰考团县委、河南中医药大学亲临义诊现场亲切看望服务团师生,县镇领导的关怀让服务团师生备受振奋,更坚定了服务团一行深入基层,甘于奉献,践行医者仁心,讲好中医故事的初心。

各级领导慰问看望服务团师生合影

  小爱汇成大爱,星火亦可燎原,该服务团尽己所能,奉献爱心,他们深入农村社区、贫困家庭、中小学校开展社会实践。他们用医术带去温暖,用医德传递希望,用实际行动助力兰考脱贫攻坚,贯彻弘扬焦裕禄精神。


文章关键词:河南中医药大学 基础医学院 兰考县 东坝头镇 爱心医疗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