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提高课程质量 杜绝“慕课代刷”

2019年07月16日09:50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近日,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在一些高校,每到新学期初选课和期末考试的节点,“专业代看网课、包考试、分数95+、组团更优惠”“慕课代刷”的广告,就会在校内相关QQ群里刷屏。相关的付费刷课业务甚至形成了灰色产业链。

  试想一下,那些花了钱买刷课服务的学生获得了高分,而认真听课的反而得不到高分,这样的行为不仅违背诚信原则,更有损公平性,打击那些认真学习的学生的积极性。因此,对刷课现象必须予以坚决制止,对依靠刷课来获取学分、拿到高分的同学也应该给予一定程度的惩罚。当然也不能一罚了之,治标不治本。我们要意识到现有部分在线课程的质量的确参差不齐,有的课程直接生搬硬套线下课程导致课程内容较为无聊,学生提不起兴趣,在线学习的效率反而不如看书自学,为了获得学分有的学生只好选择刷课。

  要从根本上杜绝刷课现象,除了加强管理,关键要提高在线课程的质量、增强吸引力。高校在开展在线课程时应该更贴合学生兴趣和发展需求,改进现有的传统教学观念,激发学生的学习主动性,使其积极融入到完整的学习过程中,而不只是简单地让学生学习在线课程。此外,在发展在线课程时,高校不能盲目追求开设课程的数量,而要保证课程的整体质量,尤其是那些被纳入了学分制的课程,更要精益求精、优中选优,让学生真正爱上慕课,学有所获。(刘琛)

文章关键词:慕课代刷 付费刷课 网课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