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让更多技能大师走上讲台

2019年07月17日14:37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近期,不少职业院校启动了教师招聘工作。同时具备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能力的“双师型”教师,成为最近招聘的关键词。不过,有记者近日持续采访多家职业院校发现,技能人才在成为“双师型”教师的过程中还存在一定困难,比如达不到入“门”的学历要求。

  技能大师想进职业院校成为“双师型”教师,却因为学历达不到要求而好梦难圆,在过去不足为奇,高校招聘教师,学历往往是必备条件,是一道硬杠杠,一般都要达到博士毕业。但在当下,尤其是高职院校招聘时,仍然拘泥于这些老规矩,不敢有所变通,未免失之于古板。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高职院校今年扩招100万人。高职院校大扩招,要解决“谁来读”问题(政策已作出安排),还面临着“谁来教”难题。据专业人士测算,高职院校扩招100万人,按照教育部要求平均师生比为1∶18来计算,全国高职院校共缺5.5万名教师。面对巨大的师资缺口,必须多管齐下,内部挖潜是应该的,加快培养力度也是必需的,但又是不够的,必须要广发“英雄帖”,从社会中延揽各类专业人才,共同完成高等职业教育之重任。

  从各类职业院校毕业、在各类技能大赛中获得“技能大师”称号的人才,无疑是“双师型”教师的最佳人选,他们既有一定的理论基础,更有突出的实践特长,让他们登上高职院校讲台,发挥个人特长,再合适不过了。如果仅仅因为学历等硬件达不到要求而入职无门,不仅对其本人,对高职院校、职院学生也是一种损失。因此,高职院校在招聘技能大师时,有必要因时制宜,灵活处理诸如学历等问题,不要墨守成规而白白错失扩容提质的大好机会。

文章关键词:技能大师 双师型 教师招聘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技能大师为何难成双师型教师

    近期,不少职业院校启动了教师招聘工作。同时具备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能力的“双师型”教师,成为最近招聘的关键词。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