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留学人员存档手续线上办 现场窗口不再受理申请

2019年08月12日08:43  来源:新京报

5034

  留学存档系统已于近日上线试运行,即日开始,留学生存档相关业务的办理采用线上申请,现场窗口不再受理申请。档案业务包括:办理档案转入、档案转出、开具人事证明、中共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借用入党材料手续、补交/退还档案保管费等。留学存档系统(http://zwfw.cscse.edu.cn/)上线试运行后,留学人员档案室将统一使用标准版式文档格式的电子证照,不再提供纸质版本的材料,其中包括:“调档通知单”、“提档函”、“中共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和开具的人事档案相关证明等。

  若申请者在档案调转过程中,需要纸质版本材料作为办理依据,可自行打印带有电子签章的上述材料,并可在留学政务服务平台的“留学存档”板块进行在线查验。

  从未在留服办理存档业务的留学人员,8月5日起,申请业务统一使用新的留学存档系统;8月5日前,未办理过存档业务或已在旧版系统注册账户,但状态为“未受理”的留学人员,也使用新版系统注册并在线办理。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文章关键词:留学 存档手续 现场窗口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留学生学业如何继续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不断升级,正在海外求学的中国留学生和拟出国留学的准留学生,面对封城、停课、停考等,如何将对学业的影响降至最低?如果已经拿到海外院校录取通知该怎么进行下一步?今年秋季是否能照常入学?就此,本报采访了相关教育机构及留学专家。

  • 50万份“健康包”援持海外学子

    “我可能永远都忘不了,学校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但是到目前为止,我只看到中国使馆在每个宿舍门口安排发放防疫物资。感谢祖国!”接到祖国不远千里寄来的新冠防疫“健康包”,一名在外留学生在朋友圈中不无动情地说。

  • 中国政府对海外留学生回国有何考虑?外交部回应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和关心海外中国留学人员,目前还有一些留学人员在当地面临各种困难,需要返回国内。昨天中国民航局有关负责人已表示,对需求集中、飞行目的地有疫情防控保障能力的城市,将视情启动重大航空运输保障机制,及时开通临时加班和包机。

  • 教育部:为滞留境外的来华留学生提供云指导

    刘锦表示,为了应对当前疫情,目前中方采取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的临时措施。对于滞留境外的来华留学生,中国教育部已要求各地各校做好网上授课等线上教学;对于毕业年级的学生提供学术支持,通过线上指导等方式协助他们完成毕业论文等。

  • 教育部:三举措全力帮扶160万海外留学生 祖国永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威胁到我海外同胞的安全,海外约有160万出国留学人员,目前仍然在国外的大约有142万人。

  • 教育部:指导各地各校做好留学生学业、考试安排

    为了应对当前疫情,中方目前采取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的临时措施。对于来华留学的外国留学生前期因为疫情的原因回国,现在无法回到中国,学业、考试如何安排的问题。

  • 海外学子的焦虑 在英国留学生7成以上想回国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受到控制,但在全球其他地方快速发展。远在他乡的大批中国留学生陷入了选择回国还是留下的两难局面。尤其在美英等留学大国,疫情的失控让学生们备感压力,而回国也担心面临机舱传染、航班停飞、天价机票等种种障碍。

  • 留学生要不要回国?张文宏建议首先要考虑两个问

    海外疫情发到到目前阶段,要不要回国成为了很多留学生关注的焦点。张文宏称,也有很多朋友在征求他的意见。张文宏表示:“不管回不回,你要考虑两个问题,第一疫情要多长时间?回来是不是决定再也不回去了?如果疫情要延缓半年呢?你读书工作都不要了?第二如果不回来待在那里怎么办?”

  • 郑州二十九中举行毕业生赴俄留学欢送仪式

    1月3日,郑州二十九中举行了9名高三毕业生赴俄留学欢送仪式,全体师生参加,河南省中学俄语教学共同体秘书长王维同志应邀出席。

  • 千里之外,如何做好自我保护?

    近日,1名16岁中国女留学生在莫斯科的学校宿舍内被发现死亡,该事件引发广泛关注。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对其死亡原因进行调查。随着中国赴俄罗斯留学的学生数量呈逐年增长态势,如何保证留学生的人身安全,再次成为各界的关注焦点。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