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正文

科技部等六部门印发通知 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自主权

2019年08月20日09:11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科技部、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人社部和中科院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相关自主权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支持高校和科研院所依法依规行使科研相关自主权,充分调动单位和人员积极性创造性,增强创新动力活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意见》适用于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和中央级科研院所,从“完善机构运行管理机制”“优化科研管理机制”“改革相关人事管理方式”“完善绩效工资分配方式”“确保政策落实见效”等方面出台具体措施,支持高校和科研院所依法依规行使科研相关自主权。

  《意见》指出,主管部门要按照中央改革精神和政事分开、管办分离的原则,组织所属高校完善章程,推动科研院所制定章程,科学确定不同类型单位的职能定位和权利责任边界。

  《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20日 07 版)

文章关键词:高校 科研院所 科研自主权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举办“传音有我·青春中国”活

    11月21日下午3时,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传音有我·青春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阶段性汇报演出正式拉开序幕。

  • 线上答辩:权宜之计还是发展趋势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明确对已完成学位论文、尚未进行答辩的春季毕业研究生,培养单位可组织开展远程视频答辩。

  • 疫情危中有机 高校毕业生多措并举稳就业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今年即将离开校园的874万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来说,这个春天的确与往年的大不相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打乱了他们原有的生活节奏,而且影响了他们的求职和就业计划。

  • 高校“就业季”:一些行业加大人才储备

    疫情当前,济济一堂、人头攒动的校招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永不落幕”的网招——3月上旬,首届“上海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如期上线。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应届生们可在线提交简历并选择完成测评,得到人才能力图谱,系统将据此精准推荐岗位。

  • 毕生勤俭不舍粒米 近亿身家挥手全捐 老教授“两

    在河南农业大学家属院39号楼的一个老房子里,举目看不到一点现代化的陈设。当房子主人出现时,你也丝毫看不出这位衣着朴素的古稀老人竟有亿万身家!但你更想不到的是,就在不久前,这位老人把毕生科研转化结余的8208万元全部捐给学校。

  • 沈阳一高校开设电竞选修课 校方:侧重培养解说

    据沈阳城市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刚介绍,电竞课并非单纯地培养电竞选手,更重要的是培养电竞解说、赛事策划等电子竞技规划与运营人员。学校与企业合作创设了对标最高级别电竞赛事的实验室。目前,首批学生已经结课,企业将为有能力有意向的同学提供实习或就业机会。

  • 宿管阿姨被高校邀请开写作课 6年完成6部小说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一名宿管阿姨受到学校邀请,担任学校写作公开课的老师,“很开心圆了老师梦。”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虽然只有小学文凭,但宿管阿姨常年坚持写作,是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的会员,曾6年写6部小说,共计200多万字。

  • 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Henan University)简称“河大”。

  • 当青春遇到敦煌

    1944年,惊艳于中国艺术之美,画家常书鸿从法国巴黎来到大漠戈壁,白手起家开始了敦煌研究院的创业史。敦煌莫高窟的壁画吸引着五湖四海的游客,也吸引着有志于来此研究壁画的美术学者。已在敦煌坚持工作40余年的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获颁“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让更多世人把目光投向敦煌。

  •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不负韶华 追求卓越

    华中科技大学3日举行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校长李元元发言中寄语7154名新同学:追求卓越,要立鸿鹄之志、怀家国之情;追求卓越,要求科学之真、涵人文之美。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