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第六届天明博爱班毕业欢送会圆满结束 连续六年一本升学率100%

2019年08月22日16:0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19年8月21日上午,“天道酬勤 喜结硕果 明日骄子 国家栋梁——第六届天明博爱班毕业生欢送会”在天明书院举行,由天明集团资助的郑州101中学、郑州4中110余名博爱班毕业生欢聚一堂,庆祝第六届天明博爱班毕业生全部以优异成绩进入全国统招一本线。

  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姜明、思源天明公益基金主任庆贺、郑州4中副校长王政强、郑州101中学党总支书记赵银堂及110余名天明博爱班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欢送会。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大河报等全国及省内主流媒体莅临现场。

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姜明

  当今世界国与国的较量是科技的较量,也就是人才的较量。少年强,国则强。天明博爱班是天明集团为支持郑州市教育事业发展,在2010年捐助成立的助学项目。迄今为止,天明集团已累计投入了2100万,资助郑州4中、郑州101中学等七所学校共计1045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完成高中三年学业,自2014年至今6届、845位优秀天明博爱班毕业生以优异成绩考入理想大学!

  思源天明公益基金主任庆贺作为天明慈善公益的践行者,一直关注着天明博爱班学生的成长。庆贺主任首先祝贺天明博爱班的同学们取得骄人成就,真心为同学们感到骄傲。又从一个母亲的角度,殷切叮嘱博爱班学生:要相信梦想的力量,要常葆进取之志,在平凡生活中坚信还有“诗与远方”;要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多读书,读好书;要低头迈步,更要抬头看路,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抽出一点时间,关注世界和国家大事,少说话,多思考,在学业上掌握方法论,在思想上树立正确清晰的价值观!

  庆贺主任说,希望大学四年,同学们能够乐观积极的去自我寻找、自我修养,带着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看最美的景,做最好的自己。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峥嵘世界、锦绣自己!

  天明慈善公益,一直在路上。庆贺主任说,天明创业26年来,持续投入慈善公益事业,始终牢记企业社会责任,把“奉献爱心、回馈社会、慈善公益、扶贫济困”作为核心价值观,累积捐赠善款逾1.6亿元,连续五年获得中原最佳雇主、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等荣誉称号,连续六年荣登中国慈善榜榜样奖!

  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及教育,一直是天明慈善公益的主要资助方向。从天明的城乡幼儿园、希望小学,到贫困县的天明移民初中班、天明博爱高中班,以及在中国政法大学投入的研究生的奖助学金等。此外,天明公益还参与了为偏远地区贫困儿童投入大病医疗保险、山区小学的免费午餐、马云乡村教师计划、关爱听障儿童等等,天明人一直行走在慈善公益的路上。

  2019年是我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的一年。伴随着国家精准扶贫,扶贫扶智政策的引领,天明集团从2018年发起了“美好成长”百县互联网少儿美术教室公益项目,在地震灾区九寨沟落地了第一间互联网美术教室,用互联网教学形式把北京的优质美术教学资源嫁接到偏远贫困地区孩子们的课堂上,从小培养他们发现美、表达美、传播美的能力,让乡村的孩子也能享受到科技发展的成果。至今已经在四川、江西、河南、云南等地捐建了10余间美术教室,惠及近万名乡村留守儿童!

  庆贺主任表示,希望同学们,把天明这颗小小的博爱的种子,带进美丽的大学校园,用心培育,让她开花结果。我们相信:人人有爱,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此心光明,世界便一同光明!

  欢送会现场,播放了由郑州4中、郑州101中学代表录制的感人视频,并现场表演舞蹈《同行》、小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等节目,诉说着对天明集团爱心资助的感恩之情,表达了未来要常怀感恩之心、常怀报国之志,将天明的“博爱”之行传递给更多人。

  郑州4中学生代表李久诺以优异成绩被复旦大学录取。他在发言中说:“昔日天明集团以心血育人,今日2019届天明博爱班以优异成绩回报:三个天明博爱班,三人清北,985数量过半。这样的好成绩是4中和天明的骄傲,更是河南的骄傲。感恩天明教会我感恩,无论我身在何方,心怀感恩,向善向前,将永远是指引我前行的人生向导。”

  郑州101中学学生代表刘奇昱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同学、老师三年陪伴的感谢之情,对天明集团爱心捐助的感恩之心及对未来的展望。她说:“感恩天明,是天明集团予我以资助,让我不必烦忧生活的苦恼。”

  在欢送会现场,往届天明博爱班优秀毕业生代表也回到了天明,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心路历程。现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的郑州4中天明博爱班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徐莫珂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的感恩感谢,并分享了大学生活的感悟以及对学弟学妹的祝福。徐莫珂说:“践行天明集团“不是明星、要做恒星”的理念,努力成为一颗恒星,以自身的光和热,照亮、温暖身边的人。今日我以天明生为荣,他日天明必以我为傲,继续拼搏,不负4中和天明的期望。”

  郑州4中张林辉老师,郑州101中学杨森老师,分别代表两所学校发言分享了今年天明博爱班取得的优异成绩,感谢天明集团给予同学们物质和精神方面的双引领,感动天明集团持之以恒的赤诚公益心,并代表学校向姜明董事长和庆贺主任赠送锦旗。

  张林辉老师分享了今年郑州4中天明博爱班取得的优秀成绩:今年郑州4中天明博爱班一本率高达100%,平均分超一本线127分,绝大部分同学考入了985院校。天明班的品牌再次闪耀光芒。

  杨森老师代表郑州101中学全体师生向天明集团表达了感谢,并寄语同学们学会珍惜,学会感恩,用一种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困难,面对挑战,学有所成,将来以优秀的业绩回报社会。

  看着在场110余位毕业生经过不懈努力终于考入理想大学,作为天明集团掌舵人,始终将“社会责任、公民责任、慈善爱心”铭记于心的姜明,在分享中以一位“家长”的身份,分享了四点:“第一、祝贺,第二、期望,第三、关心,第四、祝福”,通过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和经历,向同学们传达了殷切希望、谆谆教诲、深深祝福。

  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姜明

  分享

  尊敬的郑州4中闫培新校长、王政强副校长、张林辉主任、李文彬主任、李亚老师,郑州101中学李国喜校长、赵银堂书记、王国威主任,张志丹老师,温冰老师,郑州4中、郑州101中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关注天明博爱班、关注河南的未来、关注中国的未来、关注社会的未来的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每年的八月我们都相聚在这里,一转眼六年了,从2014年8月21日,送走第一批天明博爱班的学生,到2015年的8月21日,2016年8月21日,2017年8月20日,2018年8月20日,2019年8月21日,截止到现在,共有845位天明博爱班的学生走进理想大学,走进高校。我今天跟同学和老师们分享四点。

  第一,祝贺

  祝贺你们!同学们都是很幸运的,幸运生长在这个时代,在世界人类文明,中华文明五千年,世界文明赶上了更好的时代。祝贺大家生活在好国家,出生和学习在中国,你出生生活在哪个国家,很重要。

  祝贺大家,生活在“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的河南。河南是中国重要的经济大省、文化大省。更加祝贺生活在有1100万中国人口的郑州,更重要的大家能够在郑州,能够在郑州101中学,能够在郑州4中读书,能够成为郑州101中学和郑州4中天明博爱班的同学。同学们都是很幸运的,生活和学习在这个时代,在中国,在河南,在郑州,在郑州101中学,和具有悠久历史的郑州4中,4中和101一天比一天好,一年比一年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召下,我们郑州4中的天明博爱班同学全部进入211,半数进入985,还有我们郑州101中学是步步上台阶,一年更比一年强。

  第二,期望。

  首先,期望大家要有三心:

  1、要有感恩心。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老师的培育之恩,感恩母校给你的阳光雨露。有一颗感恩的心非常重要,大家都是天明博爱班的同学,感恩就是天明的基因,我们博爱班的同学,时刻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4中、101中学对你们的培养,感恩老师,为了让你们更好的成长,对你们呕心沥血的教育。感恩父母对你们牵肠挂肚的父爱和母爱之心。

  2、要有敬畏心。只要活在这个世上都要敬畏法律,希望同学们不要做违法的事情,在学校就要敬畏纪律,特别是现在大家即将从郑州101中学、郑州4中走入各自的大学,一定要遵守学校纪律,课堂纪律,宿舍纪律等各种纪律。同时,也要敬畏老师,在家里敬畏父母,在学校敬畏老师,在单位敬畏领导,在社会敬畏法律,有了自律自觉,才会有自由,没有自律就没有自由。

  3、要有责任心。父母把大家养大很不容易,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一直到大学。责任心就是为父母争光,让学校添彩,让老师以你为荣。希望我们天明博爱班的同学都有三心。

  有一部分同学即将离开自己的家,离开郑州,离开河南,走向祖国的大江南北。期望大家一切都是新的开始,在新的大学生活里,在新的学年,新的学期,也是一个新的起点,要思考如何过好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四年的黄金时期,黄金季节,最宝贵的时期。

  即将走向的四年大学生活,本硕连读是七年,本硕博连读是十年,思考要过一个什么样的人生。

  如果你是本科生,你怎么样让这四年成为你人生成长的黄金季节,如果你是硕士,怎么样把七年的基础打好,在上学的时候一定要学习好。85年,还在上学的我就在想,怎么样让自己的人生更出彩一点。我们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书记说,1.09亿河南人都要争做出彩河南人。

  在座的各位同学离开了河南,你不仅代表你自己,你的家庭,你所在的母校,你还代表郑州,代表河南的形象。怎么样争做出彩河南人,在大学的四年里,要规划好,要思考好,要谋划好,如何渡过四年的大学生活?

  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迈进大学的第一步,就要想:这所学校将以我为荣。如何将自己更精彩,如何赢在起跑线,如何赢在迈进大学的第一步,要给同宿舍的同学留下一个什么样的印象,给班级的同学留下一个什么样的精神风貌。我希望同学们想好,做一个有思想的人,有准备的人,做一个善于谋划未来的人。

  从走进大学校门的那一刻起,就要怀着感恩心,责任心,敬畏心,敬重老师、爱护公物、多做贡献、助人为乐。磨炼自己的心智,把学习学好。

  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写作业感觉某一个字写的不好,就要把这个字写好。同学们要有“语不惊人誓不休,文不感人誓不休,品不动人誓不休”的三精精神,事事追求100分,擦桌子抹地都要世界第一,哈佛尖子生的标准,争冠军,夺金牌,NO.1,独占鳌头,独一无二,鹤立鸡群,舍我其谁!

  我在大学的时候,和别人并列100分都不满意,我不仅要100分当第一,更要比第二名的分数高很多;我不仅要第一个交卷,还要比第二个交卷的提前30分钟。得对自己有这样的要求,有了这样的要求,你就知道把时间花在哪里,只有这样才能受人尊重。你语文第一,数学第一,英语第一,物理第一,化学第一,自带光芒,风水和运气有赖于自己的努力,自己的拼搏,自己的奋斗。这班里面谁是第一名,人家都尊重你、仰视你、高看你、重看你。你不能怪别人看不起你,你得拿出来让别人尊重你的本事,你凭什么让别人对你尊重。

  大家都是天明博爱班的学生,我们对你们有一份责任。同学们,在学校里要有梦,在座的各位,生活的太幸福了,现在18岁,再过10年、15年,正好赶上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正好赶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为他人创造价值,让自己更有价值。与其仰望太阳,不如让自己发光,与其取悦别人,不如让自己强大。自己学习好,各方面好,人生都是活,总要活得精彩。学习都是学,总要学得出彩。

  大家在学校里,都要把学习学好。同时,要跟老师们,同学们相处好,多参加各类活动。你们对4中、101都有感情,也要保持联系,互相鼓励,互相激励,大家要彼此传播正能量,都要做正能量的人。在学校里,除了与同学们保持联系,也要结交一些比自己更优秀的老师,同学,作为未来人生的导师,人生的知己,对自己也有帮助。

  同学们在走向大学的那一刻,一定要对自己有目标,有要求。此时打盹,未来空想。此时努力,未来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第三:关心。

  在座的各位,过去天明关心大家,现在天明关注大家,未来天明帮助大家。我也挺拼的,一年365天,一周7天,每天工作18小时,今天开会到凌晨01:10,早上06:00就起床了,成功怎么会是无缘无故,天上怎么会掉馅饼,只不过是比别人更努力,更用心,更操心而已。

  现在有845位天明博爱班优秀毕业生,又让我肩上多添了一份责任。对3900位天明人负责,还要对845位天明博爱班优秀毕业生负责,还要对郑州4中、郑州101中学天明博爱班的同学负责。人只要肩上有责任,就知道如何做事,如何做好。天明不是明星,一定要做恒星。有人跟我说“是明星就会成为恒星”。就像季羡林说的那样“不是我的学问有多大,而是比我学问大的人都走了”所以还要看谁学得久,学得长。

  天明集团秉承“责任诚信、百年天明、基业常青”。我们也有清晰的奋斗目标,5315的目标,天明集团50年要拼搏进入河南前3,中国100,世界500。让在座的各位天明博爱班的同学们以天明为荣。

  为了让天明博爱班的同学们以天明为荣,所以我才这么拼,要给大家挣面子,让大家有自豪感。所以我们闫培新校长,王政强校长,李国喜校长才这么拼,这么努力,让所有郑州4中、郑州101中学毕业的同学骄傲。我常说的一句话,一个人来到世上,就应该做一点对这个世界和人类有益的事情。

  天明整体发展的态势是越来越好。天明主要有六大版块,三个重要业务。

  第一,为了让大家工作更有精神,生活更有质量,生命更有长度,解决大家健康的问题。我们确定了中医健康这个主业,中医兴,中华文化兴,中国兴。第二,我们打造双12双创节,打造中国郑州国际双创城,为河南增添一个新的符号,恢复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今年的高考人数就是108万,我给河南增添一所大学。今年两会我提出“恢复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的建议得到了大力支持。第三,我穿的“民权河南红”衣服,力拼民权河南红葡萄酒成为中国第一品牌,这是河南的宝贝,河南的老字号。追求有姜明和天明的河南和没有姜明和天明的河南,有那么一点小小的不同。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对母校,对你生活的城市,一个有价值的人。

  天明发展好了,才能更好地帮助我们天明博爱班的同学,只要说你曾经是天明博爱班的同学,姜明和天明人都对会你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更加的关心,更加的关注,更加的支持。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对母校,对你生活的城市有价值的人。

  第四,祝福。

  祝福我们天明博爱班的同学,未来的人生路,越走越宽,心越来越善,天越来越明。

  天明人有三信:信仰、信念和信心。

  天明人有信仰:人在做,天在看,用心人,天不负,做事者,天来助。

  天明人有信念:心诚则灵,有志则诚,天道酬勤,志诚通天。

  天明人有信心:没有做不成的事,只有做不成事情的人。我要相信自己,我行,我能,我中!

  天明还有六信:相信“相信”的力量,相信“坚持”的力量,相信“时间”的力量,相信“自己”的力量,相信“团队”的力量,相信“天明”的力量。

  相信我们在座的各位,相信天明博爱班的同学。

  祝福我们郑州4中,郑州101中学,越办越好,考上211院校的同学越来越多,考上985院校的同学越来越多,考上北大、清华、复旦、人大的同学越来越多。

  相信“相信”的力量,让我们一起努力,祝福2019届天明博爱班的同学们,祝福郑州4中的闫培新校长,郑州101中学的李国喜校长、赵银堂书记,祝愿大家健康快乐119,常饮民权葡萄酒!

  【天明博爱班历届成绩】

  2014年,首届天明博爱班102名毕业生全部以优秀的成绩考入大学;

  2015年,第二届天明博爱班343名毕业生再次获得大满贯,全部考入理想大学;

  2016年,郑州101中学、郑州4中的第三届天明博爱班100名毕业生一本升学率达100%;

  2017年,郑州101中学、郑州4中的第四届天明博爱班100名毕业生一本升学率达100%;

  2018年,郑州101中学、郑州4中的第五届天明博爱班100名毕业生一本升学率达100%。

  2019年,郑州101中学、郑州4中的第五届天明博爱班100名毕业生一本升学率达100%。

  附:慈善天明

  有人说,商人与企业家的最大区别,就在于社会责任感。姜明对于社会责任的理解源于基因、深入骨髓!从26年前创办天明开始,姜明和天明就始终牢记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企业公民责任,把“奉献爱心、回馈社会、慈善公益、扶贫济困”作为天明集团的核心价值观。

  姜明常说:“一个人来到世上,就应该做一点对这个世界和人类有益的事情。”这是姜明的人生观,亦是天明的人生观。姜明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从天明号公交车、天明林、天明路,到思源天明中心小学、思源天明新农村建设、天明博爱助学金、思源天明公益基金,再到此次向四川九寨沟灾区捐款120万……天明发展的每一步都未曾忘记慈善公益,26年来为教育、扶贫、赈灾等公益事业累计捐赠1.6亿元,姜明和天明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诠释这份责任感:

  1993年,天明成立之始,捐赠1万资助30名贫困小学生完成学业;

  1995年,捐款15万元在河南大学中文系设立研究生基金;

  1997年,捐赠1600万元为河南省会郑州购置32辆双层公交车,开通“天明号”专线,结束河南没有双层公交车的历史;

  1997年,捐赠价值108万元的《河南商报》赠送下岗工人、残疾人、离退休工人和师生;

  1998年,捐赠50万在郑州市区修建“天明路”;

  2007年,捐赠156万元支持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

  2007年,援助160万支持河南河南洪涝灾区重建;

  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姜明立即通过思源天明公益基金向震灾区捐赠206万元,支持四川汶川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2008年,捐赠100万元建设“思源天明中心小学”;

  2008年捐赠500万元支持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并承诺未来10年每年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赠500万元,累计捐赠5000万元;

  2010年,通过共青团中央、中华思源、河南天慈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青海玉树灾区重建;

  2010年,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5年累计捐赠5000万元,支持河南文化教育等社会事业发展,扶贫先扶“智”;

  2011年,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奖学金、大病互助金;

  2013年,捐赠500万元,向北京、贵州、青海等10个省市捐赠了74辆救护车;

  2016年,“爱的分贝”项目捐赠260万帮助贫困聋儿;

  2016年9月6日,姜明捐赠200万元,在周口市文昌中学成立助学基金,设立“弘文天明班”,资助贫困学子完成高中学业;

  2016年12月12日,第二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的现场,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代表中国创客向国家级贫困县——固始县捐赠120万元,用于支持固始县教育事业等发展。

  2017年8月14日,天明人情系灾区 爱心捐赠120万 援助四川九寨沟抗震救灾

  2018年9月28日、29日,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联席董事长兼思源天明公益基金主任庆贺携公益团队先后走进国家级贫困县固始、淮阳,在固始第十一小学、蒋集镇第一中心小学、淮阳县白楼镇大李小学举行了“美好成长 百县少儿美术教室”公益项目的捐赠启动仪式!

文章关键词:天明博爱班 毕业欢送会 一本升学率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